冬季涮火锅 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立冬已过,温度降不可避免的越来越低,可对于火锅爱好者而言,属于他们的春天却来到了。在严冬,约上三五知己,围着一个火炉谈天说地,大吃大嚼是再滋润不过的事情。可你知道吗?冬季吃火锅如果不加注意会对健康造成威胁,今天就为大家列举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进食顺序

  在吃火锅时,很多人都会不加考虑的将爱吃的,不论荤素都一股脑都倒入锅中,这种做法是很不科学的因为不同食材的耐热性各不相同,一起煮烫很容易将蔬菜等耐热性差的食材加热过度,损害了其中的营养。因为,好遵循先素后荤的进食顺序,此外进食蔬菜时候,多吃些土豆、粉条等淀粉含量较高的食物,可以对胃粘膜起到保护作用,防止过高温度,过于刺激的味道对肠胃造成的伤害。

  记得涮熟

  对于素菜而言,过度加热是常见的问题,而对于荤菜,加热不够却是我们常犯的错误,即便是火锅中的肉类,往往已经被精细加工过,很很容易被烫熟,可很多人为了追求鲜嫩的口感或者迫不及待的心情,让食材往往还处在半熟的状态下就被进食,这对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因为此时肉质中的寄生虫还未必高温完全杀死,进食之后,很容易导致,呕吐、腹泻等肠胃疾病,寄生虫甚至会随着血液进入大脑,造成脑膜炎。

  冷热混食

  火锅温度过高,味道刺激性较强,很多人在涮时往往会搭配凉饮品以“中和”热辣的感觉,这看似在正常不过的做法,会给身体造成伤害,摄入的食物忽冷忽热,会让肠胃受到很强的刺激,极易造成肠胃疾病的出现。因此,在吃火锅时,一定要避免喝冷饮。

  避免过烫

  将食材从高温中涮烫之后,不宜立刻食用,火锅中温度可以达到一百度以上,而人的口腔所只能承受六十度左右的温度,立刻进食会对口腔黏膜、食道、胃部造成极为严重的伤害。因此,涮过的食物好现在碟中晾一段时间后再食用。

  不宜进食过久

  吃火锅时,往往会朋友谈天说地,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但较长的进食时间会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量的食物,导致肠胃负担加重,极易造成各类消化道疾病的出现。

  冬天吃火锅,一定要留心这些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吃得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注意事项 涮火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