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火锅吗 这些事项吃火锅要牢记

  在生活中,火锅是一种很常见的饮食的方式,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很多的人都是很喜欢吃火锅的,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吃火锅吗?吃火锅有哪些注意的事项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孕妇能吃火锅吗

  一般的情况下,只要是食材新鲜,干净卫生的话,孕妇是可以吃火锅的,但是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注意选材的。

  很多人认为火锅就是把菜、肉、海鲜都下到锅里涮一通,往往忽略了选材的卫生和安全。众所周知蔬菜农药多,羊肉片也难辨真假。因此从蔬菜的选购、清洗,到肉类的挑选,每一步都要严格把关,否则精心准备的一锅汤就被污染了。

  蔬菜的选择要尽量到正规的蔬菜市场或者超市买新鲜的蔬菜。回家清洗时,可以先用淘米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这样不仅节约了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残存农药。蔬菜不宜清洗时间过长,这样会使得其中的维生素和营养素流失。

  孕妇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

  对于孕妇吃火锅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卫生的情况了,一定要把火锅的锅具清理干净了,这样孕妇吃着才会健康的。

  因此清洗工作要做好,不然会造成铜锈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火锅以涮烫为主,所选菜料必须新鲜、干净,注意卫生,严防食物中毒。

  2、火力要猛

  对于火锅的火候也是要特别的注意的,一定要火候够旺的,这样才能够让菜足够的沸腾的,能够煮熟。

  3、不宜滚烫

  食用不宜滚烫口腔、食道和胃粘膜一般只能耐受50℃—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就会损伤粘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所以,从锅中取出滚烫的涮食时,好先放在小碟晾凉。

  食高脂猛辣有忧,喝锅内涮汤有害。火锅的涮汤,是以大量猪油、羊油、牛油等动物高脂物质为底料的,又多以辣椒、胡椒、花椒为作料,火锅吃多了,易致高血脂症等疾病。

  4、不宜久吃

  有的人一吃就是数小时之久,甚至通宵达旦,这样会使胃液、胆汁、胰液等消化液不停地分泌,腺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而发生腹痛、腹泻,严重的可患慢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

  煮久的火锅不但菜的营养会流失,甚至汤水也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能使血液中正常携氧的低铁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因而失去携氧能力而引起组织缺氧。亚硝酸盐是剧毒物质,成人摄入0.2一0.5克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

孕妇吃火锅应注意什么 孕妇吃火锅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火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