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吃巧克力的三大好处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吃巧克力会让人感到快乐,但是也怕发胖,影响健康,所以女性朋友对巧克力可是又爱又恨。对于孕期需要忌口的孕妇来说,很多人会疑问,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有哪些?巧克力吃多了会怎样?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但是要少吃,不能多吃。因为巧克力中含有铜元素,这会对胎儿的成长发育有好处,但是巧克力中含有咖啡因,所以多吃的话可能会导致胎儿体重下降,甚至是流产。

  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

  好处一:孕妇吃巧克力,生出的宝宝会很喜欢笑

  如果准妈妈们每天都嚼上几块巧克力,她们将来的宝宝就会笑得更开心。

  有研究发现,如果孕妇每天都吃巧克力的话,巧克力中含有的让人愉快的物质就会通过母亲传递给胎儿。这样宝宝出生后,他们会比一般的婴儿要笑得多,而且更愉快。

  好处二:孕妇吃巧克力可以降低先兆子痫风险

  先兆子痫是一种严重的孕期并发症,通常在怀孕20周后发作。发病时,孕妇血压突然升高,水肿加剧,出现头胀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黑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这是因为通过比较脐带血中可可碱的浓度发现,孕妇食用巧克力的比例和先兆子痫发生率有关。

  巧克力含有可可碱,这是巧克力中重要的化学物质,它有着利尿、舒张血管和促进心肌功能的功效。而且巧克力纯度越高的话,也就是越黑,它的有益成分就越多。如果巧克力经过的加工程序越多,那么,巧克力中可可碱的含量就越低。

  另外,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好处三:产前吃巧克力分娩或更易

  产妇在临产前适当食用巧克力,对母婴均有益处。在美国,许多医生和营养学家已把巧克力誉为产妇佳的“分娩食品”之一。每一个产妇在分娩时都需要耗费极大的体力,消耗许多能量,而巧克力恰好可以为产妇补充能量。

  一般来说,正常产程约需要12—16小时。所以,产妇要保证有足够的体力,才能顺利分娩。巧克力营养丰富,每100克巧克力中含有碳水化合物50克左右、脂肪30克左右、蛋白质5克以上,还有较多的锌、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能在很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其被消化和吸收的速度是鸡蛋的5倍,能迅速产生大量热能,供人体消耗。

  产妇如果在临产前吃上两三块巧克力,分娩过程中体内就能产生很多热量,补充所消耗的热量,以保持体力。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 巧克力吃多了会怎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