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螃蟹吗 吃螃蟹有什么危害

  螃蟹是十分美味的食物,它味道鲜美,很受欢迎。一般来说,我们吃螃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孕妇的身体情况特殊。那么,怀孕可以吃螃蟹吗?吃螃蟹要注意什么?孕妇吃螃蟹有什么危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可以吃螃蟹吗

  很多孕妇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吃螃蟹,有的人说可以吃,但也有人认为孕妇是不能吃的。因此,孕妇吃螃蟹要谨慎。

  从传统的中医学理论来说,孕妇是不可以吃螃蟹的,因为螃蟹性质寒凉,且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妈妈们在食用后会造成出血、流产的征兆。

  而从西医的角度来说,螃蟹是高蛋白食物,孕妈妈们可借助吃螃蟹来补充蛋白。且有理论证明,孕妇是可以吃螃蟹的。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要多注意一些,特别是体质寒凉的孕妇,饮食上是要多注意的。阳火旺的孕妇是可以少量吃一些螃蟹的。

  另外,如果孕妈妈要吃螃蟹,必须吃新鲜的螃蟹,并且不可吃蟹爪。

  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考虑是主要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

  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

  柿子当中含有鞣酸,而螃蟹当中是富含蛋白的,这两者相遇是会凝固为鞣酸蛋白,这是不容易消化的的,容易滞留于肠内发酵,会有呕吐、腹痛等情况出现。

  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孕妇吃螃蟹的危害 怀孕可以吃螃蟹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