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吃巧克力的三大好处(2)

  巧克力吃多了会怎样

  巧克力固然是美味食品,但是食用也需要控制食量哦!巧克力本身是高热量,脂肪高的食品,而且它不含纤维素,吃多了容易发胖。除此之外,也有不少人吃多了巧克力有头疼的症状。女性虽然更适合吃巧克力,但同时也需要注意一些禁忌,否则可能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

  1、吃多了巧克力会发胖

  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而且巧克力糖分太高,通过体内的新陈代谢许多糖分会转变成脂肪储藏,也会让人发胖。

  2、吃多了巧克力容易头疼

  因为巧克力含有酪胺,这是一种活性酸,也是引起头疼的主要原因之一。这种物质会导致机体产生能收缩血管的激素,而血管又在不停地扩张以抵抗这种收缩,这就产生了头疼的症状。所以偏头疼时更加不宜多吃巧克力。

  3、产妇吃多了巧克力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产妇若过量食用巧克力,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从而导致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4、吃多了巧克力会引发经期紊乱

  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期综合征,研究证明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美好幻觉”,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5、吃多了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

  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但在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导致人营养吸收不均衡。因此儿童尤其不能多吃巧克力。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孕妇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对孕妇以及胎儿有很多好处,但是孕妇要适量的吃巧克力,不能吃太多。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孕妇吃巧克力的好处 巧克力吃多了会怎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