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多吃这些东西身体好

  白果就是银杏树上面长出来的果子,在秋冬季节白果就会成熟,不少人都喜欢把白果水煮一下来吃,如果加上海盐烤制味道更好。那么孕妇是不是吃白果呢?吃了会不会有什么危害?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孕妇慎吃白果。白果属于药材类,虽然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医用价值和保健效果,但是白果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外,还含有氢氰酸,白果酸、氢化白果二酸及白果醇等有毒物质。

  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中有一种类似鹰碱的物质,将它的溶液注入实验动物内,动物可出现抽搐,后可因延髓麻痹而死亡。

  成人每天一般不能食用超过7颗,否则容易引起中毒。如果孕妇过度食用白果,有可能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孕妇好慎吃白果。

  孕妇吃了白果会怎样

  白果营养价值极其丰富,但是如果食用过量可能会引起中毒,尤其是小孩、孕妇要谨慎食用。孕妇摄入过量白果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1.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甚至会出现流产的危险。

  2.可出现烦躁不安、恐惧、惊厥、肢体强直、抽搐、四肢无力、瘫痪、呼吸困难等症状。

  孕妇吃什么好

  芹菜

  芹菜具有独特的气味,且含纤维素多,有很好的通便作用,并可作为降血压的辅助食疗菜。对于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患者降低血压,芹菜效果甚佳,同时,对于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眼花、肩酸、头痛等症也非常有效,而且对降低血清胆固醇也有一定疗效。

  菠菜

  菠菜是一种比较适合孕妇来吃的蔬菜,因为孕妇非常需要补充叶酸,而菠菜的叶酸含量是所有蔬菜里面含量高的。

  而且菠菜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这些维生素可以防止孕期失眠、孕期精神紧张等等问题,可以说是孕期必备的蔬菜了。

  在吃菠菜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煮的时间过长,否则菠菜里面的营养就会被高温杀死。另外好用热水烫一下再烹饪,这些大家都要记得哦。

孕妇可以吃白果吗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日常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