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一天最多吃几颗 乱吃小心中毒

  白果就是银杏树上面长出来的果子,因为它的外壳是纯白的,所以就被叫做了白果。白果可能有一些人没有吃过,还不知道它在吃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其实白果有很大的效果,吃的时候也有很多要注意的。

  白果一天多吃几颗

  白果从树上摘下来的时候大家可千万不要吃,因为这个时候的白果毒性是比较强的,一旦吃了很有可能有中毒的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

  如果放到水里煮熟的话,白果的毒性就会大大的降低,这个时候来吃是比较好的,煮的时候可以长一点,防止有残留的毒性。

  成年人想吃的话,多一天之内可以吃十个。如果年纪比较小就酌情少吃一点,三岁以下的孩子是不适合吃白果的,家长们要注意了。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抗菌作用

  白果肉、白果汁、白果酚,尤其是白果酸体外试验时对人型结核杆菌和牛型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白果的水浸液(1:2)在体外对堇色毛癣菌、奥杜盎氏小芽胞癣菌、星形奴犬氏菌等7种皮肤真菌表现为抑菌作用。白果果肉的抗菌力较果皮强。

  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实验表明,白果乙醇提取物给小鼠腹腔注射,可使呼吸道酚红排泌增加,似有祛痰作用。对离体豚鼠气管平滑肌表现有微弱的松弛作用。

  对循环系统的作用

  实验表明,白果二酚500mg/kg对兔有短暂的降压作用。白果二酚有组胺释放作用、引起毛细管通透性增加,导致水肿,此作用又为扑尔敏所对抗。

  对自由基的清除作用

  银杏外种皮水溶性成分能清除在有氧存在下黄嘌呤氧化酶系统产生的超氧自由基,抑制化学发光;实验里,老年小鼠口服12天后,能阻止脾脏组织的老年色素颗粒形成,并使已形成的色素颗粒变得分散,数量减少。

  止带浊,缩小便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猥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白果一天最多吃几颗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