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么吃 白果竟有那么多种吃法

  白果很多人都爱吃,因为白果能够有着降血压、消火等功效,很多美食菜肴里面会加上白果,还有一些糕点也会用上白果。但是白果不能多吃,多吃会中毒。今天我们就是来研究一下,白果要怎么吃。有哪些健康的吃法。白果适合什么人吃,如何安全的吃白果?白果有哪些副作用?一起来看一下吧。

  白果的吃法

  1.白果用时去壳,捣碎,拣净杂质,生用,或蒸、煮熟以后用。

  2.白果熟食用以佐膳、煮粥、煲汤或作夏季清凉饮料等。取拣净的白果,蒸熟、炒熟或煨熟,去壳。

  3.白果的吃法很多,简单的方式是炒白果。将白果洗净放锅里一起炒,或者更简单的是,将白果用纸包起来放在微波炉里面加热,等到听到有爆裂的声音的时候,就可以食用了。

  4.作为莱肴中的拌料。白果要先去除骨质中种皮,除尽种皮的白果仁可作烧鸡、烧鸭或者烧肉、碗蹄膀等菜肴的拌料。加入白果肉,可以消除肉的油腻感,使人食欲大增,起到调节胃口的作用。在菜肴中用作拌料的白果宜稍迟放入,因为白果的淀粉易于糊化。在食材基本熟透之后再放入白果,不仅可保持白果的香糯可口,还无中毒之后虑。

  5.白果也是做糕点的时候的重要拌料。用白果做糕点,可以增加糕点的清香和糯性。能够改善糕点的口感和味道。也会给糕点增加营养价值。

  白果属于比较重要的典型和防灾时候的食品。它不仅口味好吃,还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能够有一定的治病疗效。在广东有卖白果羹的习惯。白果羹不仅好吃能充饥,还能够治病。特别受到人们的喜爱。

  剥壳方法

  (1)将白果横立,用刀把头或其它钝器如锤子敲一下,它会裂开一条缝。

  (2)剥开,搞出带衣的果仁。

  (3)将水煮开,将果仁放入,煮小会儿,用竹筷搅一会儿,大部分红衣可去除;剩余红衣趁热剥去。

  生食方法

  (1)取8-10粒白果去壳后直接食用或取肉拍碎,加热牛奶(豆浆)和食糖(蜂蜜)冲泡,也可以直接泡茶。

  (2)美食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述其功效:“生食降痰,消毒入虫。”生食可以止咳润肺、美容养颜、延年益寿。

  微波炉烘烤

  (1)制作方法:取适量白果放入信封或其它器皿中(不需剥壳,吃时再去壳),用中火烘烤1-3分钟即可。

  (2)美食功效:清香怡口,润肺益寿。

  椒盐白果

  (1)制作方法:将白果壳敲破(同生食剥壳方法,以下吃法全部需要先剥壳),炒锅上火,放入花椒、盐、少许味精,倒入白果,用中火炒至成熟即可。

  (2)美食特点:口味咸香、松软怡口。

  (3)美食功效:活血化瘀,平喘敛肺。有利于增加血流量,可防止血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

吃白果中毒怎么办 白果怎么吃 白果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