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禁忌 这些事情孕妇都不能做

  孕妇因为肩负着胎儿成长发育的重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是有很多禁忌的,比如有些对胎儿不利的食物不能吃,对胎儿不利的事情也不能做,但是新手孕妈们还是很疑惑。那么,孕妇禁忌有哪些?孕妇饮食禁忌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禁忌

  一、不宜过多用药

  孕妇在怀孕三周到三个月之间,这是胚胎器官形成的时候,此时的胎儿对药物是非常敏感的,相关临床调查数据证实,有些药物会导致胎儿畸形,所以孕妇在孕期不能用药,另外用药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二、不宜多食醋

  过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导致畸胎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怀孕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三、不宜过量喝饮料

  由于一些饮料含有2.4%-2.6%的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致使婴儿出生后患先天性疾病。

  四、不宜过多吃油条

  日常早餐油条里面含有一定量的明矾,明矾是一种含铝的有机物,而铝会通过胎盘侵入胎儿的大脑,会让胎儿形成大脑障碍,从而增加了痴呆儿的发生概率。

  五、不宜吃热性调料

  怀孕后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六、不宜过多接触洗涤剂

  洗涤剂中的直链烷基碘酸盐、酒精等化学成分,可破坏和导致受精卵的变性和坏死。特别是在新婚受孕早期,若过多地接触各种洗涤剂(洗衣粉、洗发水、洗洁精等),那些化学成分就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积蓄,从而使受精卵外层细胞变性,导致重大疾病流产。

  七、不宜过多饮茶

  孕妇也不能过量喝茶,或者喝浓茶,这是因为茶中含有茶碱,也就是咖啡因物质,他们有兴奋的作用,过量的话会让胎动增加,甚至会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妇不能做哪些事情 孕妇禁忌 孕妇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