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会恶心呕吐 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

  怀孕会出现孕吐的情况是每个人都知道的,这是非常常见也是普遍的现象。但是为什么会造成孕吐呢?相信不是很多人会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孕妇为什么会恶心呕吐?哪些准妈妈更容易感觉到恶心呕吐?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孕吐怎么缓解?想要了解这些问题,我们就接着往下看吧。

  孕妇为什么会恶心呕吐

  现在还没有人知道孕吐的确切原因,但这很可能是孕妇体内发生多种变化的共同结果,其中可能包括:

  1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会迅速的升高。虽然人们不能确定,人绒毛膜促腺激素是否是直接导致恶心的原因,不过在与时间上来看,非常吻合的。在恶心严重的时候,也就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高的时候。

  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2.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的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造成的。

  3.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你也许听说过,孕吐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B所导致的。虽然很多孕妇在服用维生素B6补充剂 后,确实会感到恶心症状有所缓解,但这并不意味着她们体内缺乏维生素。事实上,至少有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在出现孕吐和没有出现孕吐的准妈妈体内,维生素B6的水平并没有明显差异。

  其实到现在为止,人们还是不清楚为什么维生素B6能够帮助缓解了孕妇的孕吐问题。不过有证据显示,在孕早期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是能够帮助预防严重的孕吐的。不过原因是不清楚。

  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而感到过大的心理压力,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一种说法。当然,如果你经常恶心或呕吐,那你肯定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一些准妈妈比其他人更容易感到恶心吗?

  孕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准妈妈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

  1.怀有双胞胎或多胞胎。这可能导致孕妇体内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雌激素或其他激素的水平较高,所以症状比其他人更严重。不过,这并不是绝对的,有些怀双胞胎的准妈妈只有轻微恶心或根本没有感觉。

  2.上一次怀孕时出现过恶心或呕吐的孕妇。

  3.如果在以前服用了口服避孕药的时候,出现了恶心、呕吐的副作用现象,可能是因为身体对于雌激素的反应是有关系的。

  4.你有晕车史。

  5.你具有在孕期易出现孕吐的基因。如果你的妈妈或姐妹有严重的孕吐反应,那么你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6.你曾患有偏头疼。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怎么缓解 孕妇为什么会恶心呕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