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吃什么能缓解 这样做有效缓解孕吐情况

  常常在看电视剧的时候,里面的女主角一吐就是怀孕了,其实这种桥段也不是虚构的,怀孕的女性朋友确实很容易出现孕吐的情况。那么孕吐的时候吃什么东西可以缓解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吐吃什么能缓解

  1、易消化的食物

  孕期贲门括约肌松弛,胃内容物逆流到食道下部,易引起恶心呕吐;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越长,越易引起孕吐,因此需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在三大产能营养素(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中,碳水化合物供能快,所以建议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或点心,例如粥、面包干、馒头、苏打饼干、甘薯等。

  2、水果

  不少孕妇喜欢吃水果干,以及一些果脯,其实还是吃新鲜的水果营养好,不会有流失的情况。建议孕妇朋友们每天都可以吃两种水果。

  比如吃一个苹果加一个梨子,像西瓜、哈密瓜那么一块就相当于一个水果,蓝莓、小番茄之类的吃十颗左右也相当于一份水果了,不需要吃的过多。

  现在购买水果非常方便,网上有很多从产地直接快递到家里的水果店,建议孕妇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或者选择比较信任的实体水果店,以防买到不新鲜的水果。

  3、坚果

  在临床上,有使用维生素B6来辅助治疗早孕反应,坚果如瓜子、核桃中维生素B6较丰富;便秘会加重孕吐,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而坚果膳食纤维丰富;另外坚果不饱和脂肪酸和矿物质丰富,有利于胎儿智力发育,因此建议孕妈咪吃些坚果。

  应选择闭口的,原味的,闭口可以减少脂肪氧化、减少微生物污染和灰尘污染;原味可以减少盐、糖和油的摄入;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磨成坚果碎,撒在熬好的粥里。每天吃带壳的一把即可,过量会增加额外能量,增加能量过剩风险;而吃多了也容易上火。

  4、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饮食有利于预防孕吐,奶酪、牛奶、酸奶等奶制品是优质蛋白的良好来源。如果喝牛奶腹胀、腹泻或腹痛,则可以喝酸奶或吃奶酪。酸奶中的乳酸还有利于钙的吸收,可满足孕妈咪需求日益增加的钙。文献显示,将姜丁或姜末放入牛奶,防孕吐效果更好,牛奶要喝,姜丁要吃。

  5、微波食品

  孕吐怕油腻的食物,除了进食蒸、煮、炖、凉拌、水焯等清淡烹调得到的一日三餐外,餐外零食可采用无油烹调――微波烹调。将面包片、馒头片放在微波中烤一下,酥酥脆脆增加了口感,而又不油腻;直接把牛奶冲的燕麦片放微波中热一下,高温1分钟即可食用。另外需避免茶、咖啡、辛辣和高盐食物,以免加重孕吐。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严重怎么办 孕吐吃什么能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