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想吐 为什么怀孕的女人会发生孕吐

  很少男性不理解女性怀孕过程的艰辛,甚至认为女人坐月子是为了吃好吃的东西,更将孕吐看做是矫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同样的食物,别人吃喝很香,而孕妈闻着就想吐。

  其实这真的不是孕妈矫情,而是无法抗拒的生理表现。下面我们将与大家一同了解怀孕多久想吐,以及为什么怀孕的女人会出现孕吐?

  首先,孕吐是怎么一回事呢?

  就目前而言,对于孕吐产生的原因大约有5个因素:

  第一,因为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大量分泌,也称为HGG。 我们都知道早孕试纸可以测试是否怀孕,其实测的就是尿液中HGG。

  HGG的大量分泌会导致人体产生恶心感,恶心严重的时候也是孕吐严重的时候,待HGG含量下降了,一般已经到孕中期,女性的食欲也会大增。

  第二,激素水平的提高。怀孕后,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大量提高,也会引起孕吐、头晕、全身不适。

  第三,敏锐的嗅觉。之所以会出现别人吃着香,而孕妇闻着吐的现象。是因为孕妇嗅觉更灵敏,无限放大令孕妇感觉不适的气味。这是孕期身体对宝宝的一种保护,自动排斥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降低活动强度。

  第四,脆弱的肠胃。有报道称孕初期妈妈的肠胃更敏感脆弱。

  第五,心理压力。如果过度紧张也会产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一般。

  但是据媒体报道,心理压力这种说法目前还没有被证实。

  怀孕多久产生孕吐?

  孕吐产生多久与什么时候产生,完全因人而异。75%以上的女性,出现孕吐是在孕6周之后,而持续时间也不同,正常是持续8周,也就是两个月左右。有些人持续时间更短,一月左右。

  极少人会没有孕吐反应,或孕吐伴随整个孕期。

  孕吐如何缓解?

  首先,孕吐不适合用药。严重的事件是“反应停”事件,导致大量畸形儿的出现。所以,孕吐出现了,别对药物抱有希望。

  其次,孕吐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的预防方法,只能顺其自然。尽量满足孕妇口味,少食多餐,不必强求进补。

  再有,保持情绪的乐观,注意休息,如果孕吐严重也是可以就医的,医生会给出好的建议。极少数女性在孕初期因孕吐过于严重,采用输液的方式保持体能和营养。

  什么样的妈妈容易孕吐?

  孕吐严重与否也与体质有关,平时容易晕车、晕船、头痛的女性更容易孕吐;怀有双胞胎以及多胎的女性也容易孕吐;后,孕吐还有遗传有关,母亲、家族中姊妹孕吐严重,那么宝妈也不容易逃过孕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产妇保健 怀孕多久想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