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喝茶吗 孕妇喝茶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是非常的多的,那么怀孕能喝茶吗?经常喝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孕妇不见得就可以喝茶,孕妇喝茶的危害有哪些呢?哪些茶适合孕妇喝?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怀孕能喝茶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可以喝茶的。但是喝茶的量不能过多,并不是所有的茶孕妇都是可以喝的,如果乱喝,可能会影响孕妈妈及胎儿的健康。孕妈妈喝茶的准则:孕妈妈宜喝绿茶,不宜喝红茶,而且应防止喝浓茶,也不能过量。

  1、孕妇不宜喝红茶

  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

  2、避免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因此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长期大量饮浓茶,还会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循环增快,这无疑会给本就体弱的孕妇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因此,不主张孕妇喝大量的浓茶。

  3、孕妇宜喝适量绿茶

  茶叶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孕妇如每天喝2-5克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

  孕妇喝茶的危害

  1、易引起贫血

  平时所喝茶的浓度越高。其中所含的鞣酸含量也就越高,对抑制铁的吸收也就越明显。哺乳期女性本就需求补益身体,哺乳期喝茶导致贫血无异各走各路。一起茶叶中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容易使宝宝发作肠痉挛和遽然无故啼哭现象。茶叶中所含的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然后引起贫血。

  2、影响母乳喂养

  这个时候喝茶会很影响母乳的质量,茶中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就会影响学业的循环,造成妈妈的奶水不足等情况。

  3、影响宝宝健康

  妈妈喝茶很容易影响到宝宝,因为茶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的体内,会让宝宝产生兴奋、加促呼吸的反应,这些都是很不好的现象。

哪些茶适合孕妇喝 孕妇喝茶的危害 怀孕能喝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