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不可以喝茶 孕妇喝茶注意事项

  女人在怀孕之后饮食是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有些东西不能碰的千万别碰,否则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那么怀孕可不可以喝茶呢?孕妇喝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一看吧!

  茶并不是孕期的禁忌品,孕妈妈是可以喝茶的!但是喝茶也是有所禁忌的,不是什么茶都可以喝的。

  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药理功效对孕妈是没有伤害的,而且,茶对辐射有一定的作用。

  孕妈妈可以喝茶,但并不是所有的茶都可以,比如,红茶、浓茶等,孕妈妈还是少喝为好,因为,茶叶中含有2%左右的咖啡因,大量饮用浓茶,特别是红茶,会使孕妈妈兴奋,从而心跳加速,血液循环增快,会给体弱的孕妈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因此,孕妈喝茶以清淡的绿茶为主,不可喝浓茶或红茶等。

  孕妈如何正确饮茶?

  1、为了安全起见,孕妈妈在怀孕初期的时候尽量少喝茶,因为前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形成的时期,茶叶中的茶碱和咖啡因等成分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2、孕妈妈喝茶要适量,一日1-2次,一次2-3克为宜,且不可在饭前或睡前喝茶,好在饭后1小时喝,有利于增强抗病能力。

  3、孕妈妈饮茶以清淡的绿茶为主,不要喝红茶、浓茶等。

  4、情况特殊的孕妈妈,比如,体虚、妊娠反应较重的孕妈妈,不可喝凉性茶,可适当喝点温性茶。

  5、孕妈妈喝茶的时候不要喝头遍茶,头遍茶有洗涤茶叶表面残留物质的作用。

  孕妇可以喝绿茶吗?

  据专家研究,孕妇喝绿茶是有不少好处的!孕妇如能每天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可以增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等。

  茶的品种很多,各种茶所含成分也不尽相同。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喜欢喝茶的孕妇可以适量喝点绿茶。

  虽然孕妇喝绿茶有好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适量饮用。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

  茶叶中含有少量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胎儿也可能出现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除了不能饮用过多,孕妇喝绿茶还要注意时间好在饭后1小时后再饮用淡绿茶。另外孕妇晚上好不要喝绿茶。

  孕妇喝茶禁忌

  (一)不适宜孕饮用的茶类

  1.乌龙茶

孕妇喝茶注意事项 怀孕可不可以喝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