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会醉 喝茶喝水居然也会醉

  喝醉酒你会有什么症状?胡言乱语?嗜睡?还是断片了,记不得了?其实这都喝醉酒造成的,但是你知道喝茶、喝水、吃饭也醉吗?一同来看看是咋回事!

  茶醉

  茶醉往往是因为茶叶中茶碱引起的一种类似低血糖的症状,表现为浑身无力、呼吸急促、血液循环加速、头痛、恶心,甚至引起心率紊乱与抽搐、惊厥等。其难受程度不比醉酒轻松。

  导致茶醉的原因一种是平时极少喝茶,偶尔喝浓茶时会出现。第二张种是突然改变喝茶习惯,突然喝含茶碱高的绿茶、生菜等不发酵茶。第三种是空腹喝浓茶导致。

  如何解决茶醉?

  首先,新茶如酒易罪人,尝新茶要适度,同时空腹不宜饮茶,避免喝浓茶或突然更换茶叶。

  其次,发生醉茶之后不必过于紧张,补充糖分有助于缓解,情况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水醉

  并非是因为喝水导致醉酒现象,而是一种水中毒。因为一次性喝水过多,导致肾脏代谢水的速度过快,引起身体内电解质失衡,出现低钠现象。一般表现为头晕眼花、无力、心跳加快、呕吐、嗜睡,严重时会昏迷。

  除了一次性喝水太多、太急之外,肾功能障碍、抗利尿药物的使用等也会导致水醉问题。

  水中毒怎么办?

  大量出汗后的补水,不宜选择淡水,糖盐水、运动饮料、果汁等更适合。但出现水中毒之后要及时就医,根据不同原因进行治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少因为喝水而发生水中毒,更多的人是喝水太少。

  饭醉

  常常是吃饱饭之后出现嗜睡、犯困的现象。这是因为饭后人体的血液涌向消化系统,而脑内血液流量减少,抑制了神经兴奋,而出现犯困问题。早在明朝《杂病源流犀烛》提到“食方已,即困倦欲卧,脾气弱,不胜食气也,俗名饭醉。”这里认为饭醉是脾气不足造成,尤其是夏季脾胃功能下降,更容易招惹“饭醉”。中医认为适合的饮用山楂茶、麦芽茶等,有助于缓解。但是饭醉危害不比醉酒危害轻。

  饭醉的危害

  饭醉常常发生在饱食之后,一方面长期饱食会与肠胃炎、胆结石、胆囊炎、便秘、肥胖、血管高等有关。另一方面,出现饭醉现象后,如果;立即睡觉则容易积食、消化不良、肥胖。

  所以,尽量避免吃得太饱,太油腻,同时不宜饭后立即入睡。茶醉、水中毒、饭醉的危害不比醉酒轻松,稍有不慎便是对健康的“犯罪”!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茶醉 水中毒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