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胃部不适吐得厉害 教你几招缓解孕吐

  怀孕对女生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感受着孩子一天天的在自己肚子里长大,心情自己是高兴的,可是怀孕后的一系列反应也常常让怀孕妇女感到很辛苦,显著的反应会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虽然说这是女性怀孕期间必然经历的过程,但也不是没有缓解的办法。

  为什么会出现孕吐现象?

  孕吐就是老人们常说的“害喜”,就是指怀孕期间出现的恶心呕吐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韦德分泌物减少,造成消化不良的现象,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另外,由于孕妇在怀孕在怀孕期间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但同时却也会影响肠胃道平滑肌的蠕动,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反胃、呕酸水等现象。

  呕吐现象会导致女性吃进肚子里的食物,再吐出来,所以很容易引起孕妇的营养不良,因此孕吐现象应引起重视,并想方法去缓解。

  饮食篇

  1、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则,大约每二到三个小时就进食一次,每次不要吃太多,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例如苏打饼干)、蛋白质的食物为佳,且汤汤水水的东西尽量少吃。

  2、避免吃油炸、油腻、辛辣、具刺激性或是不好消化的食物。

  3、在睡前可以吃一些食物(例如苏打饼干、土司),或喝一杯温牛奶,这样隔天起床才不会因为空腹感而产生恶心的情形。

  4、由于早晨体内的血糖较低,容易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因此起床后可以先在床上吃点东西(例如苏打饼干),然后再下床。

  5、若孕妇对姜的味道不会排斥,则可食用姜汤,以改善恶心、呕吐的情形。

  6、不要一次喝太多水,可改为分次饮用,比较不会出现想要呕吐的状况。

  7、增加单糖的摄取,例如柳橙汁及葡萄汁就是不错的选择。

  8、服用维他命B6,可减缓恶心的感觉。

  生活篇

  1、远离较为呛鼻的气味,例如烟味、油漆味、鱼腥味等。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的空气可减少恶心的感觉。

  3、穿著宽松的衣物,有助于纾解腹部的压力。

  4、保持心情愉快,可安排一些轻松的活动,分散对于身体不适的注意力。此外,还要避免熬夜及过度紧张。

  5、睡觉时可将枕头垫高,减少发生食物逆流的情形。

  这些关于孕吐的缓解方法你记住了吗?收藏起来告诉家人和朋友,希望大家在怀孕期间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方式 缓解孕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