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会恶心呕吐 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2)

  7.你怀的是女孩。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恶心和呕吐很严重的准妈妈怀女孩的可能性比怀男孩的可能性高50%。

  孕吐对宝宝有影响吗?

  孕期轻度到中度的恶心以及偶尔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只要没有出现脱水或进食过少的情况,即使你在孕早期(怀孕前3个月)体重没有增加,也没什么问题。多数情况下,你应该能够很快恢复胃口,并开始增加体重。

  如果恶心感使你无法保证饮食平衡,你一定要服用孕期维生素,来保证获得了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如果铁元素使你觉得更恶心,可以选择含铁量较低或不含铁的维生素补充剂。

  长期严重的呕吐会增加早产、低体重出生儿和体形过小新生儿几率。但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因为严重呕吐住院的准妈妈中,只要在孕期增加的体重达到7千克以上,呕吐就不会造成不良后果。

  如果我没有孕吐反应,是不是意味着我更容易流产?

  不一定。目前的确有一些研究显示,发生流产的女性比较不容易感到恶心。因为如果胎儿或胎盘发育不正常,孕妇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会比较低,所以基本上不会感到恶心。

  但也有很多健康正常的准妈妈在怀孕前3个月里没有感到恶心。如果你没有受到孕吐的折磨,要告诉自己有多幸运,不要没完没了地疑神疑鬼啦!

  孕吐怎么缓解

  孕妈妈在孕吐期间会有轻度挑食、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头晕及倦怠等症状,虽然这些症状都是怀孕的正常反应,但为了孕妈自身以及宝宝的健康着想,适当缓解孕吐是有必要的。那么孕吐怎么缓解?

  1、放松身心,用从容的心态度过这一阶段,解除紧张、焦虑的不良情绪。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缓解孕吐也很有帮助。

  2、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并且经常变换花样促进食欲。

  3、可口服维生素B1和B6,对缓解孕吐有一定的帮助。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孕吐程度较轻,对生活和工作影响不大,通常不需要进行治疗。

  4、姜可缓解孕吐。将鲜姜片含于口中,或者在饮水或喝牛奶时,冲入姜汁,这些都可以缓解恶心的症状。

  5、适当运动可以缓解孕吐。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缓解孕吐不适。

  总结:孕妇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是很正常的,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根据现在已知的原因,也不是能很明确的表达。怀孕时候身体的雌激素和各种身体机能都发生了改变。那么出现孕吐的时候,用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本文也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如何缓解孕吐 孕吐怎么缓解 孕妇为什么会恶心呕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