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孕吐怎么缓解

  怀胎十月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不仅仅是心理上的折磨还是身体上的折磨。怀孕期间会有早孕反应,其中早孕反应强烈的就是孕吐反应。那么孕吐反应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孕吐。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本来正在安稳地吃饭,可一闻到味道就恶心。

  食欲彻底消失了,体重也下降了,大都有各种类型的头痛。孕吐与很多因素息息相关,比如受孕后人体内激素含量的改变、精神紧张等等。

  妊娠早期是指怀孕期的前三个月(1-12周)。在此期间,胚胎生长发育速度缓慢,胎盘及母体的有关组织增长变化不明显。大约半数妇女开始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食酸食、厌油、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称早孕反应。

  多数孕妇的早孕反应会在妊娠12周左右自行消失。孕妇会觉得乳房胀满、柔软,乳头有时还会有刺痛和抽动的感觉。

  大多数的孕妇会感到异常疲倦,需要更多的睡眠。膀胱在盆腔内受增大子宫的压迫,出现尿频现象,这一时期母体慵懒发热,此时子宫如鹅卵一般,比未怀孕时大一点,但孕妇腹部表面还没有增大的变化。

  到第16周,孕吐即可痊愈。

  孕吐怎么缓解

  饮食疗法

  其实孕早期(前三个月)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为便笖会加重早孕反应。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孕吐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