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这些水果孕妇要慎吃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的禁忌,尤其是在饮食上,因为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会对胎儿不利,所以孕妇一定要注意。吃水果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那么,很多人会疑问,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水果可口美味,而且有着很多的保健功效,所以深受女性的喜欢。日常生活中正常人吃水果通常是没有什么禁忌的,但是孕妇不一样,她们为了胎儿的健康着想,所以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谨慎。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1、孕妇应慎食山楂

  大多孕妇在怀孕后都喜欢吃酸酸甜甜的食物,而山楂就是这类。但是孕妇要谨慎吃山楂,因为山楂会引发子宫收缩,尤其是对自然流产、习惯性流产以及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妇来说,好不要吃山楂。

  此外,健康的孕妇如果不小心吃了山楂,量少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如果量多的话好还是看医生检查下身体,以免出现意外。

  2、孕妇应慎食桂圆

  桂圆是一种营养丰富的水果,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以龙眼为良”,可见桂圆的营养价值之高。

  从中医角度来说,虽然理论上桂圆有安胎的功效,但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意外,孕妇应慎食桂圆。

  另外,孕妇还要注意,虽然有些水果滋补的功效很好,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控制量,而且也要有正确的食用方法,这样才能避免吃的过量或者吃的不对,从而影响到健康或者胎儿的情况发生。过敏和易发湿疹的孕妇也好不要吃。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在孕期要适量的吃一些对胎儿以及自身好的水果,在水果的选择上,要首选含糖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另外也需要吃一些营养价值丰富,对胎儿以及自身有利的水果。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1、柚子

  柚子中含有天然的叶酸,这不仅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整个孕期也是不可缺少的,孕期孕妇需要大量的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症等疾病的发生率增加,同时也会使胎儿发育迟缓、早产等,所以孕妇要适当的吃些柚子。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禁忌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