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这些水果孕妇要慎吃(2)

  2、苹果

  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这是因为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为降低。

  3、葡萄

  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4、梨

  其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5、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糖类,蛋白质中氨基酸丰富,蛋白酶十二种,维生素B1、C、胡萝卜素以 及钙、磷、铁、钠、钾、镁、氯、色素等多种成分。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6、香蕉

  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硫胺素能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7、芒果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元素,维生素C是抗氧化因子,可以维持孕妇和胎儿的血液健康;维生素E能维护孕妇正常的生理机能和内分泌,同时也可以让宝宝皮肤光滑、有弹性等。

  总结: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大家对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这个问题详细的了解了,孕妇在吃水果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除了要选择对胎儿有利的水果外,还要注意不能过量食用,以及要正确的食用。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禁忌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