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喝错奶了 这些奶喝了只会变胖不会长高

  牛奶作为一种天然的饮品,其中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对儿童的身体发育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一些家长为了孩子的茁壮成长,能够长出高个子,会坚持让孩子每天都喝牛奶,可在牛奶的选择上是否正确呢?

  对孩子身体发育有促进作用的就是鲜牛奶,而一些所谓的高钙奶只是商家噱头而已,因为奶中的含钙量和身体能够吸收的钙量是两回事,鲜奶中的钙含量已经足够人体吸收,高钙奶中添加的钙有多少能被人体吸收也就不得而知了。还有一些奶,喝了不但不能长身体,还会变胖,反而威胁健康,究竟是哪些奶呢?

  1、含乳饮料

  含乳饮料是以鲜乳或乳制品为原料,经发酵或未经发酵加工制成的饮品。饮料在配制的过程中,加入水、白砂糖、甜味剂、酸味剂、果汁、茶、咖啡、植物提取液等多种添加剂。含乳饮料中究竟有多少蛋白质呢?我国的法律要求是大于1%,而这个量仅仅同量牛奶中的三分之一。

  而饮料中含有的大量添加物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有害无异的。

  2、乳酸菌饮料

  乳酸菌饮料是以乳或乳制品为原料,在经乳酸菌发酵制得的乳液中加入水,以及食糖和甜味剂、酸味剂、果汁、茶、咖啡、植物提取液等几种添加剂而调制的饮料。

  这中饮料中含有大量糖分而蛋白质却少的可怜,长期饮用这种饮品不仅对孩子的身高没有帮助还会导致肥胖问题产生。

  3、乳味饮料

  乳味饮料是以水为原料,加入食用香料调制风味,使之具备乳香,而饮料中的奶含量极低甚至根本没有奶。这样的饮品根本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可言,而其中含有的大量糖分和添加剂,对孩子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这样的饮品是根本不能当做奶制品来饮用的。

  简而言之,对孩子身体发育帮助作用大的奶制品就是鲜牛奶,其他的乳制饮品,对孩子的生长作用都不及鲜牛奶,或根本就没有帮助作用,甚至会引起肥胖等健康问题。家长再为孩子选择奶制品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发胖 牛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