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洗一次头才是最健康的 你的头洗对了吗

  洗头这件事情,但凡是长头发的人都要面对,可在多久洗一次的问题上每个人放处理方式却又不尽相同,有人天天都要洗,有些人却倾向于隔几天洗。那么,究竟哪种习惯才是健康的呢?

  其实多久洗一次头才算健康是没有统一标准的,不同的人,由于不同的发质,再或者是处在不同的季节,健康的标准都是不同的。

  首先,每个人的发质情况是不一样的,有人是油性发质,皮脂排泄旺盛,头发油腻厚重,一天不洗,蚊子落在头上都站不住脚,头发还容易打结,不柔顺。

  对牙这种发质的朋友,一天洗一次头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头发的清洁健康,也能改善油头的不堪形象。

  还有的人却是另一种情况,发质干枯毛糙,像是干燥的稻草一样,而且发质脆而易断。或者是发质呈中性,不干但也不太油。

  这两种发质的朋友天天洗头就不见得是科学的选择了,每天的搓揉洗涤,会损伤脆弱的发丝,导致断发脱发的现象出现。所以,这类朋友可以把洗头的频率调整至2~3天一次,至更有益于保持头发健康。

  此外,被脱发困扰的朋友无论是何种发质都应该减少洗头的频率,频繁的洗头会让他们原本就脆弱的发质受到更多的损伤,加重脱发的症状。油性发质的脱发者,可以选择2天洗一次头;如果是中性或干燥发质,可以选择3~4天清洗一次。

  处在不同的季节,健康的洗头频率也是不一样的。

  春夏季节气候温热,空气相对湿润,皮肤在这个时候会分泌出大量的油脂,这时无论是何种发质的人,头发都会比较油腻;而如果处在秋冬,在干燥清冷的空气中,头发也会变得干燥,油脂分泌相对较少;因此,为了保持头发的清洁健康,春夏的洗头频率应该勤于秋冬。

  因此,在选择多久洗一次头的问题上,人们要根据自身的发质情况和身处的季节,作出合理的判断。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 洗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