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多久就可以洗头

  在中国,坐月子是一种传统,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为了身体的健康,都会坐月子。在坐月子期间有很多事情要注意。民间有很多说法,普遍的一种就是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那么,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多久才能洗头呢?洗头注意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很多的妈妈在怀孕期间就被家中长辈告知哪些不能吃,哪些事不能做。等孩子生下来之后,又被告知坐月子不能洗头,这让人很头疼,一直不洗真的让人很难受。

  一个月都不能洗头,想想就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那么坐月子能洗头吗?

  其实,妈妈们在月子期间更要注意清洁卫生。长辈之所以说不能洗头洗澡,是因为那时候的条件比较差,用的水多是井水或者河水,也没有很好的保温措施。

  很显然的,这些因素在如今都不成立,所以在现今的条件下,妈妈们在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的,只是做好御寒措施就可以了。

  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否可以洗头,还是要看妈妈的身体情况,一般来说,恢复的比较好的人,生产之后一两周就可以洗头了。

  坐月子多久洗头

  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洗头的话,容易受风寒,风寒进入大脑,那么头疼就会伴随一生。风寒如果是进入骨头,那么全身骨痛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了。不过,现在人生活条件好了,保暖设备也很齐全,洗头并不易感冒受凉。

  关于顺产后洗头的时间,我们首先要知道产后是不能马上就洗头的,要等身体调养到一定的程度了再洗头。顺产的女性可以在产后一个星期再洗头,剖腹的女性则要观察刀口恢复,刀口恢复比较慢的话,就不能着急洗头,避免撕裂伤口。

  产后洗头的次数,不同的季节不同。夏季为了避免长时间不洗头出现头皮发炎或异味的话,可以增加洗头的次数,不过好还是一周一次。而冬季就要减少洗头的次数,洗头后要马上使用毛巾来包头发,擦净水份。头发不干不可以睡觉。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洗头注意室内温度

  洗头的时候应该把空调或者浴霸暖灯开着,注意别直接在暖灯下洗,平时头直对暖灯都会头晕,更何况在月子期间。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 坐月子多久洗头 坐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