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可以洗澡洗头吗 做月子要注意哪些

  怀孕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花了很长时间才将孩子生下来。在生产之后,母亲的身体需要好好的护理,这时就要做月子。那么,做月子可以洗澡洗头吗?月子期间洗头要注意哪些?做月子又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做月子可以洗澡洗头吗

  很多女性朋友生完孩子之后,就被家中的长辈教育,月子期间不能洗澡洗头。这让很多人都受不了。

  其实,妈妈们在月子期间更要注意清洁卫生。长辈之所以说不能洗头洗澡,是因为那时候的条件比较差,用的水多是井水或者河水,也没有很好的保温措施。

  很显然的,这些因素在如今都不成立,所以在现今的条件下,妈妈们在月子期间是可以洗头洗澡的,只是做好御寒措施就可以了。

  当然,能不能洗澡洗头不能一概而论,还要看产妇具体的身体情况,一般来说,恢复良好的女性,在生产之后一周或者两周就可以洗头了。

  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在产后2周之后再洗头

  因为2周之前洗澡的话,产后身体比较虚弱,恶露也比较多,洗头会让手酸、久站易腰痛、头皮着凉影响恶露排除,2周之后身体也恢复了很多,适当举手洗头、站一下影响不大,只是也要注意不让头皮着凉。

  洗头注意室内温度

  洗头的时候应该把空调或者浴霸暖灯开着,注意别直接在暖灯下洗,平时头直对暖灯都会头晕,更何况在月子期间。

  洗头要把水烧开再冷到合适温度

做月子可以洗澡洗头吗 月子期间注意事项 月子洗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