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30天食谱有哪些 轻轻松松做好月子

  怀胎十月,辛辛苦苦生下宝宝,宝宝出生的那一刻是幸福的,也是疼痛的。那么刚生完宝宝的孕妈妈们该如何坐月子?月子餐30天食谱有哪些?为了不落下月子病,需要提前了解月子食餐谱注意事项。那么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月子餐食谱制作方法吧。

  月子餐30天食谱有哪些?

  准妈妈们怀胎十月,生下来宝宝,接下来坐月子,月子餐第一周的食谱有麻油心头、麻油猪肝、八宝粥、肚片汤、腰花汤、冬瓜排骨汤。第二周要多补钙,处鲫鱼之外可以多喝其它的鱼汤。第三、四周以鸡、羊肉、鸽子、甲鱼、鹌鹑、田鸡各种汤为主。

  月子餐食谱制作方法

  麻油心头

  用材:当归3-5克、猪心头半个

  方法:将猪心头洗净后放盐 生姜 当归蒸2个小时左右,可帮助产妇排恶露,饮食中可吃粗纤维蔬菜,不吃豆制品,容易胀气。

  第一周以内脏为主,可帮助产妇排恶露和发奶。

  麻油猪肝

  用材:猪肝尖、黄芪3-5克(红萝卜、山药、莴苣三种蔬菜任选一种为配菜)

  方法:黄芪3克加500克水熬成150ML水左右,加入猪肝尖,配菜爆炒或打汤均可,后淋上麻油。

  作用:(补气,排毒,利尿,治虚汗,浮肿)

  八宝粥

  方法:薏仁1克、黑芝麻1克、葵花籽仁1克、葡萄干20颗、红皮花生3克、红枣4克、糙米50克、糯米50克、核桃3克(阴米2克佳)煮粥。

  作用:(排恶露,清热解毒,健脾,发奶,营养头发)

  其他主食粥类还有:海带粥、鸡蛋粥、鸡丝粥、葡萄干粥、鱼片粥、瘦肉粥(任何粥都可添加生葵花籽仁和生黑芝麻)。

  肚片汤

  用材:猪肚250克 党参3-5克 山楂2颗 红皮花生米50克或莲子50克 生姜2克 黄酒2克

  方法:猪肚洗净后切丝或片过水后放陶瓷锅加1000ML水煮成汤,连渣带汤一起吃。

  作用:(帮助收宫,瘦身,发奶)注:产妇8周内可吃4-6个猪肚。

  腰花汤

  用材:杜仲10克、腰花250--400克、醋10克、生姜10克、白糖、花椒2克

  方法:将腰花洗净,放入杜仲等食材加入1000ML水煮成一碗,杜仲与配料先煮30分钟,再加入腰花。

  冬瓜排骨汤

  用材:排骨500克、党参10克、不削皮冬瓜500克

  方法:排骨过水后加入党参加1000ML水煮,快熟时放入冬瓜。

  产妇生产7天内,以上月子餐可换着吃。

  注意:红糖、米酒、鲫鱼、鸡汤禁吃(BB在排黄疸,产妇有炎症,禁吃发物)。

  第二周以补钙为主,除鲫鱼以外的所有鱼都可以吃。

月子餐30天食谱 月子餐30天食谱有哪些 月子餐食谱制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