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月子餐30天食谱 产后饮食很重要

  产后坐月子是中国独有的风俗习惯这是众所周知的,就是剖腹产和顺产的月子饮食也有所区别。因为顺产与剖腹产产后恢复需要的营养不同,从而导致了产后饮食也不能“一视同仁”。月子餐即是月子餐30天食谱月子餐食谱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剖腹产月子餐30天食谱吧。

  剖腹产月子餐30天食谱及做法有哪些呢?如何吃才好呢?

  月子餐周食谱一、坐月子水

  材料:月子米酒500毫升两瓶。

  做法

  1、把月子米酒第1瓶倒入不锈钢锅(或电饭锅内),做上刻度记号。

  2、将另外1瓶米酒也倒入锅中,大火不加盖,将米酒煮沸。

  3、文火继续煮至先后量出刻度的位置。

  用法

  1、可用来煮菜。

  2、也可以作为漱口水来用。

  温馨提示

  1、 可一次煮出多瓶备用。比如根据锅的大小可以同时煮8瓶或10瓶,但记得煮8瓶时在煮至4瓶记下刻度,煮10瓶时在煮至5瓶记下刻度,以此类推。

  2、无论是用液化气还是电磁炉来煮时,注意不要让火整个烧起来,大火煮沸后要转小火。

  月子餐周食谱二、生化汤

  材料:生化汤料包,月子米酒水1050毫升。

  做法

  1、在月子米酒水700毫升内,加入生化汤料包,砂锅大火煮沸后转文火加盖煮30分种,到约剩200毫升时,药酒倒出备用。

  2、在砂锅中倒入月子米酒水350毫升,大火煮沸后转文火煮30分钟约剩100毫升。

剖腹产月子餐30天食谱 月子餐30天食谱 月子餐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