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粥有哪些 常吃这物多年老胃病竟好了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相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吃饭都吃外卖对肠胃很不好,原因是生活作息不正常,吃得太快,饮食不卫生等。粥一直为国人喜爱并百吃不厌,但能让没时间养胃的上班族们在饱腹的同时也能做到养生食疗的养生粥有哪些,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一下,一举两得。下面为大家介绍养生粥以及养生粥的功效。

  养生粥可增强食欲,调节胃口,补充身体所需水分。它味道鲜美、制作简单,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养生粥有饭的饱腹之功,有菜的美味爽口,也不乏汤的营养开胃。它既适合做早餐,也适合做夜宵,因为,粥里面含有淀粉充分地与水分结合,既提供热能,又不乏大量水分,极易消化。

  养生粥有哪些

  1、银耳红枣粥

  做法:银耳20克,红枣10克,糯米150克。按常法煮粥。

  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导致的胃痛患者。

  2、莲子粥

  做法:莲子30克,大米100克。按常法煮粥。

  功效:每天使用,连续服1个月。适用于脾胃虚弱者食用。

  3、莼菜羹

  做法:蒓菜250克,冬笋25克,香菇20克,榨菜丝15克,将莼菜洗净切段;冬笋、香菇、榨菜分别切丝;锅中放入鲜汤,烧沸加入冬笋丝、香菇丝、榨菜丝,同煮至沸,再加入莼菜,汤沸后加盐,出锅后淋上麻油即成。

  功效:此羹鲜美清淡,具有止呕止痢、消除解毒的功效,可用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痛、呕吐、高血压等病症的辅助食疗。

  4、山药百合大枣粥

  做法:将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米适量。材料同时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旺火煮开后,文火熬煮成粥。每日2次服食。

  功效: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苡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滋阴养胃、清热润燥的作用。本粥特别适合胃病中医辨证属胃阴不足者,患者常表现为胃脘隐痛、饥不欲食、口乾咽燥、形体消瘦、舌红少苔、脉细。

养胃粥 养胃粥有哪些 养胃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