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粥有哪些 常吃这物多年老胃病竟好了(2)

  5、羊肉粥

  做法:羊肉150-200G切丁, 粳米100G,葱3枚,姜3片细盐少许.砂锅煮粥.趁热服用,冬季为佳.

  功效:益气补虚,温中暖下,壮胃健脾.

  6、粳米粥

  做法:粳米50克、大枣10个、莲子20克。莲子用温水泡软、去芯,粳米淘洗干净,大枣洗净。三者同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旺火煮开后,文火熬煮成粥。

  功效:养胃健脾,还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养生粥的功效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粥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

  2、滋肾益精

  羊肉粥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水果梨子粥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玉米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6、抗肝昏迷 

  山药枸杞粥可以增进生理活性,迅速恢复体力,消除疲劳,低脂、高养分,帮助新陈代谢而达到美容目的。并有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抗肿瘤的功效。女性更年期间宜多食用。

  总结:都市生活的压力过大直接影响我们的倡导功能异常,饮食方面我们吃的又会太过油腻,饮食又不规律,让我们的身体健康亮起了红灯。养生粥能够帮助我们延年益寿保健养生、增加消化功能、滋润肠胃来维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小编提醒您每周吃三到四次养生粥既可。

养胃粥 养胃粥有哪些 养胃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