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手术后能洗头 清宫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清宫手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女性做了小月子的,那么对于清宫手术后可以洗头吗?答案是肯定的,清宫手术后是可以洗头的,那么清宫手术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清宫手术后虽然可以洗头,但是也不是说术后立马就可以洗的哦,还是要等几天的哦,以下详细介绍下的。

  清宫手术后能洗头

  一般来说,如果清宫后患者长期不洗头护理,不仅不利于身体的恢复,还有利于细菌的滋生,对患者身心的恢复都即为不利,故视情况而定,一般只有身体情况允许,在清宫5天后就可以进行洗头了。所以说,清宫后可以洗头。

  清宫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1、清宫后接触凉水,少洗头洗澡,冷水刺激可诱发关节炎,遗留下受冷部位关节、肌肉疼痛的毛病。禁止直接吹风,避免感冒。

  2、清宫手术后洗头,一定要用温水,洗头后注意及时吹干,好保持在37℃左右,洗后应快速用电吹(热)风弄干。避免受冷水刺激和受风寒,防止感冒,不要盆浴。

  3、一般来讲人流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一些爱干净的女性好在刮宫前好好洗个澡洗个头,因为做刮宫后的几天内不宜接触湿冷。

  5、女性如果洗澡的话,好是清宫后一周后洗澡,避免盆浴,好是淋浴。

  6、在洗头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发生感冒。因为流产后女性的身体极其虚弱,而且相当不耐寒,稍一着凉,立刻就会感冒。

  清宫后怎样洗头

  步骤一:洗发前先梳头,把头皮上的脏污和鳞屑(死细胞)弄松。

  步骤二:把头发弄湿,直到底层的头发和上层的头发一样湿透为止,并将洗发精倒入手掌,加水稀释,起泡。不要直接把洗发精倒在头发上,这样会过度刺激头皮,产生头皮屑。

  步骤三:用指腹把洗发精均匀揉进发干(头发)里,用指腹轻轻按摩,直到形成一层厚厚的泡沫为止。

  步骤四:冲洗头发,直到彻底冲洗干净为止。接着再一次将一茶匙的洗发精加水起泡,轻轻地搓揉头皮上,这次是要清洗发根,然后用水冲掉。

  步骤五:将润丝精从头皮抹至发尾,轻轻按摩,再彻底冲掉。

  步骤六:因为头发湿的时候脆弱,所以如果用力搓干,会使头发断裂或打结,因此头发清洗过后,好先用毛巾包裹吸干,用宽齿的梳子将头发全部梳向前,用吹风机吹干,从发根吹至发尾,比较不会烧焦。但是吹头发时,吹风机口要离头发15公分,否则头发会过度干燥。

清宫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清宫手术 清宫手术后能洗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