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手术是什么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清宫手术

  清宫手术应该是现在为常见的一种手术方式了,尤其是女性应该都知道这种手术的,对于这种手术我们的认识可能并不全面的,那么具体的清宫手术是什么呢?是不是药流就必须要做清宫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清宫手术之后我们还是应该要注意一下的,不要及早的同房,也要注意避孕的,以下详细介绍下的。

  清宫手术是什么

  很多女性应该都听说清宫手术吧,很多女性想要去做流产手术的时候医生也会说进行清宫手术,那么,什么是清宫呢?其实清宫就是我们常说的刮宫手术,清宫术是人工流产早的方式而且也是为常用的人工流产方式,一般来说清宫分为诊断性刮宫和治疗性刮宫。

  清宫术就是指药物流产未彻底干净,需要通过机械的办法清理宫内残留的胚胎组织。

  是不是药流就必须做清宫呢?

  答案是:不是每个药流者都需要清宫,而是药流失败者,① 病人服药后通常需要留院观察4-6小时。在观察期间,不管有没有看见胚囊排出,只要病人有严重的阴道出血,都应立即清宫达到止血的目的。

  ②药物流产后阴道流血量较少,一周后应去医院做B超检查,以证实胚胎的情况。如果胚胎未死亡而继续生长,做清宫术可以终止妊娠;如果胚胎已死亡而未排出〔胚胎停育):做清宫术则可以清除宫腔内妊娠物,防止出血和感染。

  ②药物流产后,虽然看见胚囊排出,但阴道流血淋漓不净,或时多时少,时有时无,长达三周以上,经B超检查有组织物残留,需要清宫,子宫内膜才能逐渐修复。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妊娠残留物长期存在可以造成宫腔内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炎或附件炎,因此,清宫术前后必须应用抗生素,以预防或治疗感染。

  清宫手术一月后可同房怀孕吗

  清宫手术后至少禁止夫妻生活一个月,一个月以后可以夫妻生活,但医生建议清宫手术后好半年到一年后再怀孕较好,在此期间,夫妻要采取避孕措施防止意外怀孕。

  这是因为:因为在做完清宫手术后22天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因此,清宫手术后一个月就同房,怀孕的几率相当高。

  而怀孕使女性的生殖系统,乃至全身的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怀孕一旦被戛然而止,全身上下各个系统的变化也会发生剧烈改变,加上人流失血,子宫内膜受损等情况,身体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恢复到未孕状态。

  人流后若很快再次怀孕,受精卵在尚未恢复好的子宫内膜上再次着床,便容易发生自然流产。反复流产,不仅影响妇女健康,还增加治疗的困难。

  而清宫手术后,避孕半年以上可使身体才得到充分的调养。人体和生殖器官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调养和功能的恢复,各方面功能正常对受孕怀胎、母子健康以及优孕、优生、优育大有神益。但如果第一次人流是因孕卵异常或患病所致,那么两次妊娠相隔越远,再次发生异常情况的机会就越少。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清宫手术 清宫手术 清宫手术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