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洗头发时都犯过这种错误 别说你没有

  洗头这件小事是每一个人经常遇到的,也许你认为洗头发就是为了清除头部的污垢,随便洗洗就可以,并没有啥需要注意的,那么我想你就大错特错了。

  其实,洗头也是一门很高的学问,若不注意小细节的话,那么自然会招来不少不必要的“祸患”!

  于是,为了健康考虑,今天很有必要向你提个醒,在洗头发的时候有哪些错误是不宜常犯的!

  洗头发不宜犯的错误有哪些

  1.洗头水太烫

  有些人在洗头发的时候,喜欢用一些比较热的水,认为这样能更好的利于头发污垢的清除,并且这样会更舒服些,尤其是一些寒冷天里。

  但是,你有没有考虑过头发的“感受”?洗发水太烫可是会破坏发质的。

  2.洗发水没有冲干净

  有些人洗头时为了更好的养发、护发,不管是洗发水还是护发素,都会涂抹很多,而另一方面,又会为了省水而导致冲洗不干净,于是一些洗发产品便会在头皮上“残留”下来,待后头发干了之后,在发根的位置自然会出现尤如头皮屑的白色垢物,破坏了正常的头皮“环境”。

  所以洗发时,你需要根据发量来决定所使用的洗护产品的量,另外冲洗一定要到位。

  3.胡乱揉搓

  洗头发其实是一件需要被“温柔”对待的事情,如果在洗头发的时候,你总是很野蛮的对自己脆弱的头发来回的胡乱进行揉搓,其实对发质造成的损伤是很大的。

  因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毛鳞片,在湿发状态下本来就会很“脆弱”,而你再很大力的胡乱搓、揉,势必会使其机能受到威胁,所以头发会更加干燥起来。

  4、洗发产品直接倒在头发上

  洗头发时有些人竟然将洗发水、乳直接倒在头发上,免了中间用手搓揉的环节,这样一来不利于洗发产品被头发更好的汲取营养,二来也很容易使得还未起泡的洗护产品在发根残留而损伤毛囊。

  温馨提示:洗头发好不要天天都洗,隔一天洗好,另外对于女性而言,经期还是别洗为好。

  怎么着,是不是以上所列的这几个洗发的错误事项,大多数的人都犯过呢?所以希望大家在日常滋养头发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这些错误,方可滋养更顺滑的头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洗发水烫的危害 洗头发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