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它们的差别竟这么大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是什么?在超市购买护发产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我们在爱平时使用护发素以及其他护发产品的时候,如果不能掌握正确方法,很可能会导致效果大打折扣。护发素有什么作用?下面文章为大家解答。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防晒的方法

  护发素和发膜首先在配方上面来说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用来护发的产品,但是就像是面部使用的乳液和面膜之间的区别一样。护发素是日常使用的,比较温和不刺激,而发膜是隔一段时间才使用的,浓度高,效果更明显。

  使用方法不同。护发素是在我们使用过洗发水之后涂抹的,再头发上面停留一会儿就可以冲洗掉了,而且冲洗起来会很快,不耽误时间。但是发膜一般需要把头发稍微擦干一些菜涂抹,还要搭配加热帽,具体使用起来会比较麻烦一些。

二者的效果不同,护发素一般是用来滋润头发的,如果头发平时比较毛躁,梳头的时候容易打结,那么使用护发素可以帮助缓解这些问题。但是发膜一般是可以深层滋润的,能帮助头发补充大量的营养,改善头发分叉、没有光泽的问题。

  护发素的作用

  一、滋润和顺滑头发

  头发表面的一层叫作毛鳞片。毛鳞片越致密,头发越亮越顺滑。头发在洗后,去掉了油脂,毛鳞片会打开,间隙会增大,这样子头发就显得毛糙。而且,头发也要含有适量水份,但在油脂被洗掉后,保水力也下降了,头发会容易干枯。那么,后续的护发素护理,主要是填充毛鳞片间隙,使它更加光滑;其中的硅油类成分还可以帮助保湿。

滋润和顺滑头发

  第二、消除静电

  头发干了以后,如果空气也很干燥,则很容易产生静电,头发会蓬起来,不柔顺不听话,而用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成分可以消除静电,头发更顺滑。

护发素使用小技巧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护发素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