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的原因 用错洗发水小心出现这个症状

  头皮痒的原因是什么?现在的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了,很多人都感觉到自己的头皮总是发痒。头发痒其实可能是一些疾病导致的,我们应该要重视。头皮痒吃什么?饮食也能改善头皮痒哦!今天的内容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

  头皮痒的原因

每个人都应该使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水

  洗发水不适合

  每个人都应该使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尽量在洗头发的时候注意这一点,否则可能会导致头皮痒的问题。比如说油性发质的人,一般更加适合使用去油的洗发水,而受损发质则使用修复和补水的洗发水,这样我们的头发和头皮才会更加健康。

  水温太高

  头皮是很薄的,所以比较敏感,我们在洗头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特别烫的水,因为这样会导致头皮上面的油脂都被带走,头皮失去了天然的保护层,容易发痒。当然了,也不建议使用冷水来洗头,应该使用40度左右的温水。

  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了皮炎之后,不仅会感觉到瘙痒,还可能会有头皮屑和发红的问题。脂溢性皮炎虽然发病急,但是好在治疗起来比较快,只要使用了有效的消炎和抑菌药物,一般一两周的时间就会康复了。

  饮食习惯

  平时吃太多刺激性的辛辣食物,抽烟、喝酒,都会让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头皮分泌脏污油脂。

  用指甲抓头

有些人在洗头的时候喜欢用自己的指甲去抓头皮

  有些人在洗头的时候喜欢用自己的指甲去抓头皮,感觉很舒服,而且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洗得干净,其实这个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我们的头皮是非常薄的,用指甲去抓很容易让头发受伤,一旦受伤了之后,就会导致头皮发痒、长头屑、脱发等等问题,所以一定要避免。

  如果你真的担心洗不干净头发,其实用我们的指腹去按摩头皮就可以了,动作轻柔,整个头发都按摩几分钟,这样就能洗的干净又不伤害头皮了。

  睡眠不足

  睡眠不好,同样会导致生理机能出现问题,导致头皮的代谢得不到很好的缓解与调节。睡眠不足会令头皮油脂分泌量增加,增加头发机会外,更可能影响正常血液循环,阻碍毛囊吸收营养,增加脱发机会。所以应尽量有足够休息。

头皮痒吃什么 头皮痒是怎么回事 头皮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