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痒是什么原因 洗头可以用这些

  头痒问题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可是追其缘由很多人都了解的不是太多。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头皮痒是什么原因、头皮痒怎么办以及头皮痒用什么洗头比较好。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吧。

  头皮痒是什么原因

  1、洗头太频繁

  洗头不要太频繁,因为头皮和头发表面都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物质,如果每天洗头,就会破坏保护层,头皮自然也容易干燥发痒。一般来说,在出汗不是很严重、头发不是很容易脏的情况下,一周洗一到两次是适宜的。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

  2、洗发水不适合

  每个人的发质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洗头时不宜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因为碱性肥皂会刺激头皮上皮细胞角化,产生头皮屑。可以使用硫磺药皂或洗发膏洗头。

  3、水温太高

  头皮比较敏感,太冷或是太热的水都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刺激或伤害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只会给你造成使得头皮屑会更多。洗头时水温不宜过热,不然的话容易破坏头皮和头发的油脂,使水分丢失而变得干痒。

  4、没冲干净

  冲洗一定要把洗发水洗干净,否则残留在头皮上的洗发水会让头皮发痒难受。

  头皮痒除了这些因为洗头和清洁用品的选择错误之外,还有哪些原因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

  6、脂溢性皮炎

  大家经常有的头皮痒、爱出油、起头皮屑都是脂溢性皮炎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头部毛囊炎,头发脱落。

  7、饮食习惯

  平时吃太多刺激性的辛辣食物,抽烟、喝酒,都会让内分泌紊乱,从而导致头皮分泌脏污油脂。

  8、用指甲抓头

  在洗头的时候,就会使劲的抓,用指甲使劲的挠,感觉这样才过瘾,才舒服,但是这样会很容易把头皮给抓破,也只会造成头皮屑更多。

  9、暴晒头皮

  晒点太阳对头皮屑问题有益,因为直接的紫外线对脱皮现象有消炎作用,但是暴晒会伤害头皮,在烈日下暴晒,头皮下的胶原蛋白质会断裂,而且强烈阳光会令皮肤变得脆弱,影响发根承托力。你得善用太阳对头皮的好处及避免太阳对皮肤的伤害。

头皮发痒怎么办 头皮痒是什么原因 头皮痒用什么洗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