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染发后注意事项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希望自己有一头漂亮的长发,于是常年游走在美发店。那么你知道染发后几天可以洗头?染发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针对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染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建议是在染发两天后再洗头。

  这不仅能保证佳的染色效果,还能降低染发剂对头皮的伤害。主要是头皮层分泌的油脂能够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挡染发剂对头皮层的侵害,洗掉油脂后残留的染发剂就会伤及头皮。另外,过早的清洗头发,会清洗掉部分头发上的染发剂,不利于染发剂发挥染色的功效。

  染发后首次洗头注意事项

  1、避免水温过高,用39度的水温洗发合适,过高的水温容易引起色彩脱落。

  2、使用有护色和滋养修复效果的洗发水,洗头发时在洗发水中加入1-2滴精油,可以有效的减少染发剂对头皮的刺激。

  3、洗完头发后,在离头皮五厘米以上的头发上抹上护发素,用热毛巾包5-10分钟,然后用温水清洗掉。

  4、洗完头发后用毛巾擦至头发不滴水,为避免着凉用吹风机吹干发根部位即可。注意使用吹风机前,要在距离头皮3厘米以上的头发上,抹上免洗的护肤素,让护发素形成一层保护膜,来避免吹风机损伤头发。

  染发后发色能保持多久

  头发上色后,染过色的头发颜色一直都会在,只是时间久了颜色会慢慢褪掉一部分。但是新长出来的头发,与之前染色的头发会形成一个色差。刚开始并不是很明显,等头发长到3个月的时候会变得比较明显,所以一般染发能保持3个月左右。

染发后几天可以洗头 染发洗头 染发洗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