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时可以洗头吗 月经期间洗头注意事项

  女人在月经期间是要注意保养的,不可以碰冷水、受凉等等,那么来月经时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洗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下面大家就跟着我来看看吧!女性朋友们要警惕哦!

  经期能洗头吗

  女人在月经来的时候好不要洗头,当女性月经来潮时,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相对的流到身体其他地方的血流就会少些,自然到头部的血液也少了一些;如果这时头皮遇冷水会使头皮上的血管收缩,会引起血液减少而导致血液不畅,导致血液循环不佳。所以,应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用冷水洗头洗澡,当然,如果真的七天不洗头也不太现实。尽量避免在月经量多的头两天洗头,同时,洗头好用热水,30-40度为宜,洗头速度要快,洗头后要尽快吹干。有人说在经期洗头会得头风病,这个其实没有科学依据。一般说经期不要洗头是说洗头之后容易受凉,所以经期好是用热水洗头,洗完之后能用吹风吹干,这样就可以。

  经期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1、痛经

  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2、头痛

  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们。

  月经期间量少的时候可以洗澡洗头。及时把头发吹干,好不要在晚上洗头。以免造成痛经、头痛。

  月经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保持身体暖和和气候温暖的条件下,来月经洗头或者洗澡都是可以的。但是好避免在月经刚开始的洗头,可以等到月经量稍少时再进行。这样既保证了来月经时身体免受风寒的侵袭,又保证了身体的清洁。并且必须使用温热水洗头或者洗澡,哪怕是处于炎热异常的夏天。

  2、避免临睡前洗头。临睡前洗头,特别是不把头发吹干就蒙头睡觉,是易引起感冒和经期头痛的做法。据彭康医生介绍,“晚上洗头,而又没有擦干的话,会使水分滞留于头皮上,夜而冷凝,长期如此,会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若在冬天,寒湿交加,更容易引起疾患。”所以,临睡前好不要洗头,如果要洗,一定要让头发干透了再睡觉。

  3、经期洗头或洗澡好要在饱餐后一到两个小时以后进行,以免发生心血不足的情况。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洗澡时间,比如体质虚的人可以选择中午阳气旺的时候洗澡。

  月经期间卫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保持外阴清洁

  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再加之经血为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因而阴部容易受到各类细菌入侵。所以月经期间要每天使用专用盆和手巾清洗外阴,不过不要盆浴,应该淋浴,经期能用温水擦身更好。此外无论是平时还是月经期间,非疾病情况都没有必要使用女性清洁液。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更加没有必要清洗阴道。

  二、勤换卫生巾

  卫生巾和卫生纸一定要勤换,另外要买正规的卫生巾,好使用大牌子和正规渠道购买的卫生巾、卫生棉条或者纸巾。内裤要勤换、勤洗,洗后用开水烫一下,以减少细菌的感染及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并在太阳下晾晒。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将赃物带入阴道,引起炎症。

月经期间洗头 来月经时可以洗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