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应该多吃面条 真的假的

  坊间有传言:多吃面条可以缓解肠胃疾病。这种说法可靠吗?许多人都很疑惑,其实这种说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肠胃不好的一般表现有胃胀、胃酸、食欲不振等症状;一般而言,相比较大米,面食更易消化。虽然两者都是淀粉类食物,但由于所含淀粉结构不一样,能被消化的情况也不尽相同,面食可以很好的减轻胃部的工作负担。此外,发面食物在制作时使用了苏打进行发酵,这种碱性物质可以很好的中和胃里的多出的胃酸,更有益于胃部的健康。

  面的种类是十分繁杂的,它们中哪种是对身体的保健功效大呢?

  市面上常见的面有小麦面、荞麦面、燕麦面,相对于小麦面做成的面条,荞麦面和燕麦面的保健价值更为突出,尤其是荞麦面。

  因为荞麦中含有极高的维生素B和烟酸,特别是含有一种叫芦丁的营养元素,这在谷类植物中是及其少见的。这些都让荞麦产生了许多的附加价值,除了可以缓解肠胃不适的状况外,在预防脑出血,软化血管和降低血脂上荞麦面也拥有突出的功效。

  面食除了有各种不同的种类,它们的制作方式也是各式各样的,不同的这制作方式也会带来不同的营养功效。

  发面食物对缓解肠胃不适有突出功效。经酵母或苏打发酵后的发面,由于含有碱性可以中和胃部的胃酸,缓解胃部酸胀的状况。

  蔬菜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色彩丰富的蔬菜面是由新鲜的菠菜、胡萝卜、番茄、南瓜等蔬菜汁和面粉制成,除了拥有面食本身的营养外,又添加了蔬菜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价值更为突出。

  胃病是一种慢性病,是需要依靠长期的饮食调控来缓解的,除了多吃面食以外,一些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应该养成,比如不空腹喝牛奶,多吃些润肠的食物,饮食要规律,食量要适中,多惨少食,用餐多咀嚼等。

  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要忌口,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浓茶,冰激凌,豆类品,辛辣食品,腌制的,油炸的食物会对肠胃造成极大的负担,不能食用的,只有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彻底避免肠胃疾病这种慢性病的困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面条 胃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