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对胃不好 老胃病患者这5种食物千万别吃

  现在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有很多,老胃病就是其中一个。这种疾病让患者十分痛苦。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平时要注意调理。那么,胃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在饮食上,吃些什么比较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胃病饮食禁忌

  主食

  要少吃胀气的豆类,尽量不要食用黄豆、绿豆芽之类的豆类。这些食物比较难消化,并且容易产气。

  胃不好的人,烹调前好先把豆类浸泡一晚上,或者把食材直接打成糊喝,这样会更利于消化吸收。

  另外,糙米、小米等谷类也有养胃功效,如果煮粥的话好放到高压锅,还可以加入莲子、山药、桂圆等,既增加了营养价值,对胃也十分友好。

  蔬菜

  少吃苦味的,胃不好的人,对蔬菜也应该有所选择,比如南瓜含丰富的果胶,可以在胃部形成保护膜;胡萝卜能够增强肠胃抵抗力;甘蓝不但可以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降低细胞癌变几率。

  但是苦味蔬菜,如莴苣、苦瓜、苦菊等,大多性味偏寒,脾胃虚寒的人要尽量少吃。

  还要提醒大家,蔬菜除了富含膳食纤维,有一些还含有一定量的抗营养物质,比如草酸,这些物质会对胃产生一定刺激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好不要生吃蔬菜,吃菠菜、苋菜等含较多草酸的蔬菜前,要先焯一遍水。

  水果

  要少吃酸性食物,很多酸性的水果尽量不要吃,例如柠檬、杨梅等,会导致慢性胃炎的患者泛酸,会刺激伤口。

  另外,脾胃虚弱的人好不吃性偏寒的水果,如梨、柚子等。

  苹果、梨、菠萝等水果中怕高温的维生素较少,有胃病的人可以将此类水果做熟吃,比如蒸、炖、煮等。

什么对胃不好 老胃病吃什么 胃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