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对胃不好 老胃病患者这5种食物千万别吃(2)

  肉类

  避开太肥的,胃喜燥恶寒,因此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些温阳暖胃的肉类,如牛羊肉。

  吃鱼可以选择鲫鱼,因为它性平味甘,有和中温胃的功效,适合与豆腐、蘑菇炖汤。

  但是,脂肪太多的肥肉会刺激消化道收缩,减缓胃排空速度,加重便秘。油炸过的肉类也不利于肠道健康。

  所以,做食物的时候好要选择蒸、煮、焖这样的烹饪方法,不适合用煎炸的烹调方法。

  饮品

  不喝冰冻的,炎炎夏日,喝一杯冷饮确实可以解暑,但冷饮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胃不好的人喝了冷饮容易出现胃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胃不好的人不妨泡桂花茶喝,将干桂花、红糖泡入红茶,桂花温中散寒,红糖益气养血,红茶消食开胃,因此很适合脾胃虚弱者饮用。

  老胃病吃什么

  饮食清淡

  有胃病日常饮食需要清淡些,如小米粥,玉米粥,山药粥,糯米麦粥,牛肉粥,羊肉粥,山药百合大枣粥,可以选择早晚喝碗。

  不能吃太饱

  有胃病切忌不能吃太饱,好一天份六顿吃,每次吃一天的六分之一,要多喝热水。

  食物软烂

  有胃病的人所吃的食物一定要煮的更烂更软,吃精细的食物,有胃病的吸收会不好,多吃些豆制品,吃饭时候要细嚼慢咽,咖啡、酒、辣椒、芥茉、胡椒等,应避免食用,容易刺激胃,性寒生冷的食物也要忌如:螃蟹等海鲜,贪吃胃病也就别想好了。

  蔬菜

  蔬菜可以吃些:西兰花,蘑菇 :白萝卜(熟),韭菜,藕(熟),茼蒿,土豆,胡萝卜,芋头,芹菜,蒜苔,青蒜,洋葱,香椿头,香菜,南瓜,笋,这些食物性温和可以多吃,但记住一定要做熟透,利于胃的吸收。

  运动

  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当然平时也要一些运动,放松身体,排除废弃,多喝开水。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老胃病哪些食物不能吃都有了更深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胃病平时饮食上适合吃的食物,仅供大家参考。有胃病的朋友,平时的饮食要格外注意。

什么对胃不好 老胃病吃什么 胃病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