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怎么办 常按这些穴位调理肠胃效果好

  很多人因为平时不注意健康,饮食不规律,压力大忙到没时间吃饭,胃就会跟着出毛病了。那么胃不好怎么办呢?其实胃不好有很多方法可以调理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胃不好怎么调理?胃不好日常的调理方法有哪些吧!

  胃不好其实好的方法就是按摩,按摩穴位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理胃部健康,不仅能解决胃部问题还能养胃护胃,那么具体按摩哪些穴位呢?

  胃不好怎么办

  1、首先是中脘穴

  中脘穴是治疗胃肠疾病中十分重要的穴位,它位于胸骨下端和肚脐连线的中央,大约在肚脐往上一掌处。指压时仰卧,放松肌肉,一面缓缓吐气一面用指头用力下压,6秒钟时将手离开,重复10次,就能使胃感到舒适。在胃痛时采用中脘指压法效果更佳。

  2、其次是天枢穴

  此穴位于肚脐左右两拇指宽处。患者可平躺在床上,用中间三个手指下压、按摩此处约2分钟。天枢穴的主治病症包括消化不良、恶心想吐、胃胀、腹泻、腹痛等。

  3、接下来是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边缘。在膝盖的膝盖骨下面,可摸到凸块(胫骨外侧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点,还有另一凸块(腓骨小头)。这两块凸骨连线为底边向下作一正三角形。正三角形的顶点,正是足三里穴。按压6秒钟将手离开一次,重复10次,就可促进胃酸分泌,使胃感到舒服,而且还能起到止疼的作用。

  4、后要采用摩腹疗法

  采用坐或卧式,双手叠掌置脐下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按摩,约3—5分钟,起身散步片刻,一般宜在饭后半小时进行。

  胃不好怎么调理

  调理肠胃的按摩方法

  按摩有助于肠胃消化,适用于吃的太多、脾胃虚弱导致的不消化、肚胀。下面分享几种有益于肠胃的小方法,都是我从医生那里咨询的奥!

  a.按摩胃部,如图所示,用手按摩胃部,围绕红色圆圈逆时针旋转,一次十分钟即可;

  b.沿着后背两侧,向下按摩,适合饭前饭后活动一下,时间没有限制;

  c.平趴在床上,然后让别人从背部进行按摩,按摩的方法就是画圆圈,从背部开始到臀部画圆圈,不停的朝向一个方向画圆圈,一次按摩半小时即可。

  胃不好的人每天都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吃饭吃不好,吃了不容易消化所以这就有很多的问题了,所以按摩可以帮助肠胃消化,每天坚持按摩会有变化。

胃不好怎么办 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