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怎么办 常按这些穴位调理肠胃效果好(2)

  日常吃药方法

  经常胃不舒服的人在吃一些非治疗胃病的药的时候注意要饭后吃,饭后胃部已经有了食物,相当于胃壁出现一层保护膜,可以防止药物的对胃壁的刺激。同样的道理,在喝酒之前你要吃一些肥肉或者喝一点牛奶,都可以很好的保护你的肠胃不熟酒精的刺激,而且你会发现,自己的酒量大增。当然,胃病还是要少喝酒的啦。

  饮食禁忌

  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有两个方面,一是注意不要吃刺激肠胃和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二是要学会吃饭掌握进食的正确方法。下面分别来说说这两个方面:

  a.禁忌食物

  酸辣咸不能多吃,肠胃不强的人吃这些口味的时候都需要注意,不能多吃,吃过以后多喝水;冰冻和过烫的食物要慢吃,或者不吃好;生的蔬果可以吃,不过注意洗净、不能狼吞虎咽;膳食纤维比较多的食物比如白菜、韭菜必须煮熟以后才能吃。

  b.禁忌的饮食行为

  肉和凉不能一起吃,肠胃不健壮的人如果同时吃肉和其他比较凉的食物(例冰激凌),可以造成肠胃不消化,我们看到很多人吃肉和冰镇啤酒为什么不闹肚子,这是酒精的作用啦,酒精少喝可以健胃;睡前不能进食,吃饭后两小时以后再睡觉,否则肠胃就会得不到休息,造成消化不良。

  胃不好的话饮食一定要注意,不能再进行食物刺激了,如果胃不健康,我们不注意调养,还一直吃刺激性的食物伤害会更大,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养胃很重要。

  学会正确的运动

  饱餐后不能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使肠胃停止活动,虽然肠胃得到了休息,但是大量食物没有及时消化,会造成消化不良。从长期来看,运动又是对肠胃有好处的,那些经常肚胀的人往往就是长期不运动的人。

  如果你有便秘的问题,运动是有效的,一天运动两个小时以上,强度能够保证的情况下,一周之内便秘可以解决(注意多喝水)。这里我建议你制定一个长期运动计划,比如晨跑,每天饭前跑步半小时,排一排体内毒素。

  做放松训练

  方法是:平躺在床上,用腹部呼吸,然后想象从头到脚的肌肉,每一块肌肉都要做一次绷紧和舒展的运动,比如握紧拳头,然后在放松手掌,这样反复训练即可缓解焦虑。

  结语:胃部的养护不是一朝一夕之间的事,以上介绍的穴位按摩方法能帮助我们很好的调理好肠胃,但是一定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半途而废,如果我们能很好的利用好以上介绍的方法一定能调理好肠胃。

胃不好怎么办 胃不好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