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抽筋如何按摩 正确按摩有助缓解腿抽筋

  提到腿抽筋,大家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吧。腿抽筋的时候痛苦不堪,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痛的会立马惊醒。其实,按摩正确的话,是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腿抽筋情况的,腿抽筋怎么按摩呢?腿抽筋是什么原因?怎么预防腿抽筋的情况?一起了解一下。

  腿抽筋如何按摩

  1、预备式

  取坐位,腰微挺直,双脚平放与肩同宽,左手掌心与右手背重叠,轻轻放在小腹部,双目平视微闭,呼吸调匀,全身放松,静坐1~2分钟。

  2、拿捏小腿后侧

  患肢平放在健肢膝上,用对侧手拇指与其余四指用力对合,从上到下反复拿捏患肢小腿后侧肌肉0.5~1分钟。

  功效:柔筋缓急、消肿止痛。

  3、按揉委中穴

  委中穴位于膝关节月国窝横纹(即屈膝时月国窝中的横纹)正中处。将中指指尖放在患肢的委中穴上,拇指放在髌骨上方,适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功效:活血消肿、通络止痛。

  4、按揉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1寸筋间处。将食指与中指重叠,中指指尖放在患肢足三里穴上,适当用力掐按0.5~1分钟。

  功效:补脾健胃、调和气血。

  5、按揉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位于腓骨上端膨大部——腓骨小头前下方凹陷处。将大拇指指腹放在同侧患肢阳陵泉穴上,其余四指附于腿肚处,适当用力按揉0.5~1分钟。

  功效:疏肝利胆、解痉止痛。

怎么预防腿抽筋 腿抽筋如何按摩 腿抽筋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