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经常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推荐6种食物

  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很多的人都有腿抽筋的经历吧。人们工作压力大,不想运动,懒得健身,导致身体问题层出不穷,抽筋就是常见的病症。那么,小腿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有哪些呢?小腿抽筋吃什么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腿经常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经常抽筋的7大原因

  ①寒冷刺激

  外界环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里室温较低,睡眠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露到被外,夏天游泳水温较低,都容易引起腿抽筋。

  ②过度疲劳

  疲劳、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过多导致局部酸性代谢产物堆积,均可引起肌肉痉挛。当长途旅行、山、登高时,走路或运动时间过长,使下肢过度疲劳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积,小腿肌肉容易发生疲劳。疲劳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发生痉挛。

  ③骨质疏松

  老年妇女雌激素下降,骨质疏松,会使血钙水平过低,肌肉应激性增加,而常发生痉挛。

  ④睡眠姿势

  在生活中又有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引起肌肉被动挛缩。

  ⑤身体缺钙

  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青少年生长发育迅速,很容易缺钙,因此就常发生腿部抽筋。

  ⑥肌肉收缩

  剧烈运动时全身处于紧张状态,腿部肌肉收缩过快。放松的时间太短,局部代谢产物乳酸增多,肌肉的收缩与放松难以协调,从而引起小腿肌肉痉挛。

  ⑦出汗过多

  运动时间长。运动量大,出汗多,又没有及时补充盐分,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大量丢失,代谢废物堆积,肌肉局部的血液循环不好,容易发生痉挛。

  经常抽筋怎么办

  平时注意预防抽筋,要驱寒保暖。注意睡眠姿势。

  适当补钙,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制品、瘦肉等食品,能促进钙盐溶解,帮助吸收。

 

小腿抽筋吃什么 小腿抽筋的原因 小腿经常抽筋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