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多按这些穴位 大病小病都不见了

  生活中,我们会把脚部称作身体“第二心脏”,足见其重要性,保护好脚部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到了年老时,往往走不动,可见先衰老的部位就是脚部。作为身体部位,脚部在支撑身体时显得默默无闻。

  看着脚部如此付出,是不是想着什么呢?的确,不妨进行保健,其中以按摩好,在中医看来,脚部按摩是促进健康不可或缺的方式,一起来看看吧,按摩脚底的哪些穴位较好?

  涌泉穴

  在泡脚的时候,很多人喜欢按摩涌泉穴,对促进健康非常好。其位置也非常好找,在足底部,足前部凹陷的地方,第二、第三脚趾缝与足根连线三分之一的地方。

  很多人按摩涌泉穴是为了刺激肾脏,的确感觉到肾虚,可以按摩这个穴位缓解,对提高肾脏活力非常有效。

  太白穴

  按摩太白穴对促进健康也是好的,取穴时可以采用仰卧、正坐方式,太白穴位于足内侧缘,第一拓骨下方凹陷部位。

  在中医看来这个穴位是太阴脾经穴位,对治疗胃胀、胃痛、腹泻非常好,还能缓解湿疹。

  昆仑穴

  昆仑穴在脚踝外侧,是脚外踝的顶点与脚跟连线的地方。

  这个穴位是足太阳膀胱经上的穴位,对缓解头痛、腰痛、高血压、肠结石等有一定的作用。

  里内庭穴

  里内庭穴位于脚底,在第二脚趾根部,脚趾弯曲时能触碰到。

  在中医看来,按摩这个穴位能防治荨麻疹,在春天,如果感觉到荨麻疹影响到健康,不妨按摩这个穴位缓解调节。

  厉兑穴

  厉兑穴位于脚部第二脚趾趾甲旁,靠近第三脚趾地方,按摩这个穴位能起到清热利湿、通肠胃的作用。

  按摩的时候用大拇指指端按住这个穴位,力道慢慢的加大,出现疼痛感即可。

  照海穴

  照海穴位于脚部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的地方,是八脉交会穴位,其能主治咽喉干燥、失眠。

  对女性来说,按摩这个穴位还能进行调节月经不调、痛经等。

  感觉到失眠时,可以配合风池穴、神门穴、三阴交穴一起按摩,能起到缓解失眠的目的。

  隐白穴

  隐白穴是足太阴脾经穴位,在脚部大脚趾末节内侧,脚力脚趾甲很近。

  按摩这个穴位能起到治疗腹胀、便血的目的。对于女性来说,按摩这个穴位还能缓解月经过多。

  如果搭配搭配地机穴、三阴交穴一起按摩,还能治疗出血症。

  脚部的穴位还有很多,远不止这几个,正确的按摩保健,对促进健康更好,希望大家多尝试,通过按摩这些穴位,远离大病小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按摩涌泉穴的好处 按摩的好处 脚部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