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便秘按摩手法 宝宝便秘按摩这里

  宝宝的健康是一家人都在关注的事情,若是宝宝出现身体健康问题的话,妈妈们该怎么护理呢?宝宝便秘是非常常见的宝宝健康问题,小编给大家讲讲宝宝便秘怎么给宝宝按摩、如何能够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以及宝宝便秘都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

  给宝宝便秘按摩手法

  1、大肠经

  位置:食指桡侧缘,从食指尖至虎口成一直线清。

  作用:清利肠腑,除湿热,导积滞。

  操作:从虎口推向指尖300次。

  2、二人上马

  位置:手背无名指及小指掌指关节后凹陷中。

  作用:揉二人上马

  能滋阴补肾,顺气散结。

  操作:用拇指食指相对用力按揉穴位,300次。

  3、阳池

  位置:手背腕横纹上3寸,尺骨与桡骨中间凹陷处。

  作用:可治头痛,通大便,利小便。

  操作:一手握宝宝手腕,使掌背向上,用另一手拇指或中指揉300次。

  如何缓解宝宝便秘

  1、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

  宝宝从小的排便习惯是家长逐步培养起来的,可以让宝宝定时坐便盆,这样就能够逐步培养起宝宝定时排便的好习惯。较大的宝宝可以通过游戏让孩子学会定时排便。

  2、采用食疗方法解决便秘

  对于便秘的宝宝,可以采取用红枣熬汤取汁液喂宝宝,效果好并且没有毒副作用,可以很好的解决小儿的便秘。也可以采取在喂养小儿的牛奶中加入一些自己榨的果汁来缓解小儿便秘,因为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对于治疗小儿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如何缓解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的原因 给宝宝便秘按摩手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