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按摩脖子 常见一动作可助缓解疲劳

  按摩对于治疗疾病以及缓解疲劳有很好的帮助,按摩的身体部位不同,效果也是有所区别的。那么,如何按摩脖子呢?颈部按摩要注意什么呢?颈椎按摩禁忌是什么?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吧。

  如何按摩脖子

  1、拿法

  用大拇指和食、中两指,或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作相对用力,在一定部位和穴位上进行一紧一松的捏提,称为拿法。力量应由轻而重,连续而有节奏,缓和而连贯,接触点在指腹而不应在指尖,腕部放松。

  作用:具有祛风散寒、舒筋通络、缓解痉挛、消除肌肉酸胀和精神疲劳的作用:在颈椎按摩中应用较多。

  2、捏法

  用大拇指和食、中两指,或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相对用力挤压肌肤,称捏法,用力要求均匀而有节律。

  作用:具有舒筋通络、行气活血、调理脾胃的功能,常用于头面、腰背、胸胁及四肢部位。

  3、按法

  用指、掌、肘等按压体表,称按法。力量应由轻而重,稳而持续,垂直向下,不可使用暴力。着力点应固定不移。

  作用:按法是一种较强刺激的手法,有镇静止痛、开通闭塞、放松肌肉的作用。

  4、推法

  以拇指指端罗纹面或偏峰为着力点。一指禅法前臂作主动摆动,带动腕部摆动和拇指关节屈伸活动,称一指禅推法。肩、肘、腕、指各关节必须自然放松,拇指要吸定在皮肤上,不能摩擦及跳跃。力量均匀深透,保持一定的压力、频率及摆动幅度,频率每分钟120~160次。

  作用:本法具有调和营卫、行气活血、健脾和胃、调节脏腑功能的作用。

  5、揉法

  以前臂和腕部的自然摆动。揉法通过手指、鱼际、掌等部位对一定部位或穴位旋转施压,称揉法。

  作用:具有舒筋活络、活血化瘀、消积导滞、缓解肌痉挛以及软化瘢痕的作用。

如何按摩脖子 颈椎按摩禁忌 颈部按摩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