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疼按什么穴位 腿疼试试按摩这里

  腿疼是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遇到的一个问题,对于很多患有腿部疾病的朋友来说,每当腿疼的时候,都是非常痛苦的。按摩能够有效的帮助缓解腿疼的情况,腿疼按摩哪里比较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关于腿疼的那些事。

  腿疼按什么穴位

  1、昆仑穴

  外出旅游的人都会有腰酸腿痛的感觉,有些人用力不当,还会造成腰背四肢肌肉的扭挫伤。这种情况下,按揉外踝后方的昆仑穴,可帮助消除腰背的疼痛。

  昆仑穴是专门治疗腰背疼痛的穴位,进行正确的按摩,就能很好地解除腰背的酸痛了。手法不难掌握,昆仑穴可用手指按住外踝后的凹陷处,向后面的大筋拨动1~2分钟。

  2、承山穴

  承山穴这个穴位属于足太阳膀胱经,位于人体小腿后侧正中间,腓肠肌肌腹下。用力伸直小腿或抬起脚跟时,小腿肚上会出现一个类似“人”字型的凹陷,凹陷的尖角处就是它。经常按压此穴,可舒筋活络、壮筋补虚,对缓解腰背疼痛、腿疼转筋、小腿痉挛等效果良好。

  在缓解肌肉紧张的同时,消除疲劳感。另外,经常按摩此穴还能舒畅同一条经络上的经气,散寒祛湿,对痔疮、便秘等肛门部疾患也有功效。

  腿部按摩法

  1、捏跟腱

  跟腱就是俗称的懒筋,位于足跟的后上方。在床上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的中节稍用力分别捏两侧跟腱,以能耐受为度,捏20至30下即可。

  2、推小腿

  如果是小腿后面麻木疼痛,就推小腿肚儿;如果是小腿外侧麻木疼痛,就推小腿靠小脚趾的那一侧。方法是坐在凳子上,用掌根或大鱼际由上向下保持压力向下推,可以涂些“按摩乳”或隔着一层软布,推20至30次。

  3、抖腿

  站立时,用健侧腿持重,患侧放松,手掌按在大腿后方左右抖动肌肉1至2分钟,然后坐下,微屈膝关节,手掌按在小腿后方,左右抖动肌肉1至2分钟。抖动要连续、流畅、自如。

腿疼按什么穴位 腿疼是什么原因 腿部按摩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