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免疫力的穴位 长按这里可提高免疫力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都是非常不在意自己的饮食,时间长了,导致自己身体免疫力一直的下降,感冒发烧接踵而至。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提高免疫力呢?其实按摩是可以帮助解决的,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增加免疫力呢?小编给大家讲讲。

  增加免疫力的穴位

  1、风池穴

  风池穴与风府穴水平,位于乳突后凹陷处,隶属于足少阳胆经——胆经气血吸热后化为阳热风气,故此得名。操作时针尖向鼻尖方向斜刺0.5寸,也可以平刺。平时在家可以用四指固定,大拇指用力捻转,以达到酸胀感为度。

  风池穴对于头痛头晕、失眠落枕、面部诸疾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平时多按一按也不会引起身体的损伤。

  2、曲池穴

  曲池穴隶属于手阳明大肠经,其位置在手臂外侧、屈肘成直角肘弯横纹尽头处。按摩时可用对侧手掌托住肘,拇指用力向下按,按揉过程中达到酸胀感,反复三次。

  曲池穴位对于各种发热、上肢不利以及炎症有帮助,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也可以经常刺激这个穴位。

  3、足三里穴

  足三里实在是出镜率太高,但因为腿部气血汇聚在此处,也是腧穴养生避不开的重点。足三里位于胃经之上,有着燥化脾湿、生发胃气的功效;又因为诸经循行腿部,也对咳嗽气喘、腰膝酸软、肠鸣腹胀有着缓解作用。当正坐位时,足三里位于外膝眼下三寸、胫骨外一横指处。按揉应达到酸胀感,之后双掌再延小腿从下至上、从上至下反复搓热双腿。

  增加免疫力的水果

  火龙果

  营养丰富,功用独特,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作用。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具有解毒的功效。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被誉为“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钙、磷、铁还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和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加免疫力的水果 增加免疫力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