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怎么按摩 按摩肠胃竟有这些好处

  中医按摩是现代生活中非常流行的一种保健方式,有一些肠胃不好的朋友就可以通过按摩来帮助调理肠胃问题,具体该怎么做呢?小编给大家讲讲肠胃怎么按摩肠胃按摩有什么好处以及如何保护肠胃。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一下吧。

  肠胃怎么按摩

  方法一

  先用右手,五指并拢,以肚脐为中心,面积由小到大,手由轻到重、由慢到快,顺时针方向绕肚脐旋转摩腹100圈。再改用左手反方向摩腹100圈,两手轮换交替摩腹15~20分钟,以肚皮发红,有热感为度。

  方法二

  将两手移至上腹部,仍保持右手在下,左手在上,两手重叠摆放。然后,两手同时用力从上腹部推至下腹部,共推腹40次。

  方法三

  躺卧在床上,然后伸出两手分别放在同侧的腹部外侧。然后开始用手掌的根部从胃部开始向下推到腹股沟,这个动作反复做30-50次。

  肠胃按摩有什么好处

  1、促进肠蠕动,消除便秘

  揉腹可增加腹肌和肠平滑肌的血流量,增加胃肠内壁肌肉的张力及淋巴系统功能,从而加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明显地改善大小肠的蠕动功能,从而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从而预防和消除便秘,对老年人尤其需要。

  顺时针按摩助消化:将手搓热,然后以热手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腹部,这样做能促进腹腔内的血液循环,加强胃肠消化功能。

  2、腹部按揉利于减肥

  因为按揉腹部能够刺激末梢神经,通过轻重快慢不同力度的按摩,使腹壁毛细血管畅通,促进脂肪消耗,收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3、睡前按揉有助睡眠

  揉腹有利于人体保持精神愉悦,睡觉前按揉腹部,有助于入睡,防止失眠的情况。对于患有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按揉腹部能平熄肝火,使人心平气和,血脉流通,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4、揉腹防胃、十二指肠溃疡病

  每天早、中、晚饭后各揉腹1次,每次约揉5分钟,可达到辅助治疗溃疡病的目的。因为胃溃疡病的发生与胃酸分泌过多有关。经常揉腹,可促使前列腺素分泌增加,阻止胃酸过量分泌,防治溃疡病。 

如何保护肠胃 肠胃怎么按摩 肠胃按摩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