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食和米饭哪个营养 这类人吃面食好处多

  中国的南北文化差异大,气候差异带来了饮食文化方面的多样。四川的火锅、湖南的湘菜、陕西的面食都是远近闻名的,这也引起了人们对于面食和米饭哪个更营养的争论。你知道面食和米饭哪个营养吗?肠胃不好可以吃面食吗?面食的做法有哪些呢?

  面食和米饭哪个营养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中午吃什么让很多人困扰。观察发现,写字楼中有90%的上班族是以外食来解决午餐问题的,其中包括80%的外卖盒饭,还有部分人选择自己带饭。不过他们的主食大多是米饭。其实对于疲劳的上班族来讲,馒头比米饭更适合。酵母发酵不仅让面食味道好,还提高了它的营养价值。

  1、面食有更多维生素B族

  久坐的上班族时常会感到疲劳,那是因为人体内维生素B1的含量过低导致的乏力,而缺少维生素B2会有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的疲累感。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能有效缓解精神压力,提供人体所需营养,使人保持精力充沛,是慢性疲劳综合症患者的福音。

  2、面食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

  国外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

  面食中的硒、谷胱苷肽含量远远高于大米,这些物质能有效防止脂质过氧化,降低甚至隔绝自由基对人体细胞的损害,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从而达到缓解人身体、心理压力的效果,是缓解精神压力的良药。

  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缺钙的人会精疲力竭、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而发酵的馒头中钙比大米中高得多。

  3、面食热量更低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肠胃不好可以吃面食吗

  肠胃不好的症状主要表现有:胃痛、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瘦、贫血、大便不规律、口臭等等。那么肠胃不好可以吃面食吗?

  “胃不好多吃面”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一般来说,面食要比大米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这是因为二者虽然同属淀粉类食物,但所含的淀粉构造不一样,导致消化的结果不一样。尤其是发面食品,对胃酸多的人来说,应该多吃一些,因为发面时所用的苏打属于碱性,可以中和过多的胃酸。

  南方喜欢吃米饭的人,如果胃不好的话,可以尽量将饭做得软一些,越硬的米饭越不好消化。还应该尽量少吃糯米做成的食物,否则也不利于消化。

  吃面食能养胄,但面食是否易消化,跟加工方式有很大关系。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人适合常吃发酵面食。面经过发酵后,其滞气之性就会达为减轻,从而避免胃部发生胀气,而且更助于人体消化。

肠胃不好可以吃面食吗 面食和米饭哪个营养 面食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